2013年3月19日 星期二

麵包怪 ☆ 學製麵包了

好 多 麵 包 呀~~~!!!

每款當中有些是我的製成品, 太喜歡食麵包的我, 終於有機會與好友參加工聯會 "麵包製作精選實習初班"


其實已是上年夏季的事情了
上堂地點是大埔一間已舊學校, 每次大熱天氣行到6樓上課...
將根粉、糖、依士、鹽、牛油等搓至有筋性及不黏手, 初時學整的確好呢hea~



搓好後還要放在溫暖地方等待發酵, 可以發大成一倍都可以~


第一堂弄芝麻包、芝士蒜蓉包、咸軟方包


味道當然不及街外的美味, 但親手弄的較健康XD


這就是搓好白雪雪的麵團, 蓋上保鮮紙待發酵


墨西哥包上面的餡是軟牛油、糖、麵粉製成


焗後的賣相相當吸引~


因為已是這堂後的製作品, 加上有餡, 所以味道OK架!


還製不同特別形狀的小麵包


粟米牛肉包, 我不好的...


雞尾包, 你看到當中的心型圖案嘛 :)


扭紋杏仁條


原來食用臭粉是菠蘿包皮其中一種材料, 嗅了真係好攻鼻架....!!


火腿蔥包, 好美味, 每次焗好後都忍不住食了幾個!


好像是豆沙包...


估不到還有沙翁呢~


看上好正, 但其實好油, 所以我沒吃到...


我喜歡的芋~頭~包~


麵團真係好神奇, 發酵後可以變得很大很大
你看排包就知道吧~


雖然份量是一樣, 但每人手勢不同, 所以焗後的麵包SIZE都可以不同架


同學仔喜歡擠上不同pattern在麵包上


原來製成牛角包形狀都不易, 真要工多藝術


最後的課堂, 買了不同的材料製pizza, 可惜我要早走, 沒機會品嚐了


完成製作麵包班, 才覺得一個少少麵包都花了不少時間、氣力、心機去製成, 而且麵包成本不高
但我家中沒有焗爐, 所以之後沒機會再實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