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 星期三

我愛蛋包飯系列 ♡ 盛八 VS 生原創 (蛋包飯)

我很喜歡食雞蛋, 所以蛋包飯我愛也~
近來試了2間以蛋包飯出名的食店, 就為大家介紹一下~

參賽者1號: 生原創(蛋包飯) Omerice, 地點天后
朋友慶生, 地區多數是銅鑼灣附近, 今次提議了去天后生原創(蛋包飯) Omerice, 聽說蛋包飯好出名, 另外2位都不約而同讚好, 今次我是第一次食。先跟一位朋友約6時35分入座, 因為想等另一位到達才一起點菜, 打算影影相打發時間, 不過大約10分鐘店員已追問另一位什麼時候到達, 我忘了店員有否說限時交檯, 就算有1.5小時我們都相當充裕, 因為我們也要趕下一場甜品, 所以覺得店員的態度有點煩。

店內裝修都幾特別

跟店名配合的鬼馬蛋擺設

墨汁海鮮蛋包飯 $158 黑卒卒的賣相的確不吸引, 幸好還有白汁襯托, 有點視覺效果。

個飯碗幾特別似椰殼, 不過餐具太重易翻側。內裡材料有帶子粒、蠔仔、魷魚等等, 口感豐富, 而蛋皮放涼了就有點乾身。

鮮帶子菠菜蛋包飯 $158 (轉流心蛋加 $18), 一上檯店員就會幫忙用手切開蛋包飯

蛋包緩緩地散開, 不過綠色蛋包飯賣相有點異相。這個蛋較滑再配上每口帶子飯, 比墨汁海鮮蛋包飯較為美味。

芝士無骨雞翼 $58 (3隻) 一向喜歡鐘情食雞翼, 基本上餐廳menu有都會點。外皮炸得十分鬆脆, 咬下去一啖芝士及嫩滑雞肉融合好鬼滋味, 就連雞翼尖部份也可以食畢, 好想再encore..

炸蠔: 朋友點的, 印象中他們說味道ok

燒雞泡魚乾 $38: 雞泡魚乾比我一般食的較厚身, 有嚼勁, 太薄只會未能鎖住醬汁, 跟沙律醬簡直是絕配。

鰻魚玉子燒, 朋友說上次試過所以要推介~ 大部份的小食都是每碟3件, 好適合我們~~

一向不食鰻魚怕腥, 但都會試一口, 不過真的好腥....>< 結果轉交給朋友了。

今次蛋包飯體驗之旅, 沒有我預期中嚐到 "好好味"蛋包飯, 有點失望, 反而最令我深刻的芝士無骨雞翼及燒雞泡魚乾。朋友們說在元朗店或之前食水準較好, 今次他們也覺得失準了。


參賽者2號: 盛八食堂, 地點銅鑼灣
盛八食堂是在名店坊AEON超市附近,因為地點較偏僻少人光顧,所以打算星期日打算去食晚餐就不用等位。可是剛遇到有團購人也突然多了,不過7時到達約等10分鐘右左。大家都不肚餓,點了輕食及出名的蛋包飯。
首先來個青蘋果蟹肉沙律 $56,似千島沙律醬汁但不會太酸,配合青蘋果十分配合,沙律菜都幾新鮮脆口,還有提子、麵包粒、蕃茄等等好豐富,最後蟹肉不會太腥。

來個小食 日式風雷餃子 (咖哩、雞軟骨) $39 熱騰騰上檯好正,第一口已嚐咖哩味餃子,但味道較濃。而長捧形雞軟骨,雞軟骨不會太硬,易咀嚼。

主打必叫 厚切吉列黑豚燒汁蛋包飯 $103 一邊是芝士汁、燒汁,切開蛋包飯內有蕃茄飯,蛋超滑有驚喜!有如炒滑蛋般,我較喜歡跟芝士汁拌著一起食。好回味,下次會再嚐其他更多款式的蛋包飯。

總括來說, 我較喜歡 盛八食堂的蛋包飯, 蛋好薄夠嫩滑, 而且蛋包飯的款式也相當之多, 三文治也想再回味 (很久前食過), 這間值得再encore~至於前者生原創(蛋包飯), 蛋包飯價錢由 $58 - $198不等, 而味道方面我有點失望, 所以覺得不值$1xx, 相反小食做得不錯令人驚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