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9日 星期一

遊走大坑 『MUSTARD』 滋味行

銅鑼灣高樓聳立,有時候令人抖不過氣來但只要花多十幾分鐘步程走到大坑,又是另一個小天地。
大坑是一個頗有特色的地方較少高樓大廈而且餐廳也相當密集、每間餐廳都別具一格。
這間 Mustard Cafe & Bar 第一眼吸引我當然是鮮黃的顏色裝潢簡約帶點法國風味openrice 見到評語暫時不多應該是剛開業不久貪新鮮的我當然走去一試。


Mustard 只有一個大廚也是餐廳其中一位老闆。
這個open kitchen可讓客人看到大廚專心烹調的一面,又或者令到客人跟大廚有面對面的溝通,增加親切感,了解客人的需要。


餐廳有酒櫃陳列是相當普遍,特別之處就是每個酒樽都寫著數目字,明碼實價,而且17:00-21:00 是happy hour 時段,價錢會再下調一些。


Mustard 還有一個特色,就是沒有印製餐牌,餐牌就是寫在黑板上。


正所謂不時不食,沒有特定的menu,按季節轉換菜式,對於客人來說一定有新鮮感。
不熟悉英文食材也不是大問題,因為另一位老闆負責下單工作,跟我們詳細解釋食材名稱、煮法,又或者推介當晚新觧食材,相當健談,感覺有點似朋友,言談間得知他跟大廚曾在酒店、米芝蓮餐廳工作多年,擁有多年飲食經驗,Mustard Cafe & Bar 就是2人合作出來創業的餐廳。


Heirloom Tomato, Feta, Basil $68
均衡飲食中當然不缺少蔬菜類然而我多數選擇是羅馬生菜作為沙律而這蕃茄沙律有何特別?
才疏學淺的我以為蕃茄只有紅色的,原來Heirloom Tomato 是來自法國的有機雜色蕃茄,這樣多色彩令人不會覺得沈悶。 沙律的最佳配搭還有醋,蕃茄下配以兩種醋,一樣是黑醋及Sherry Vinegar 些利酒醋。


別以為只有蕃茄、醋味道就會單調,法國的雜色蕃茄比一般的更鮮甜,甜甜酸酸的醋、略帶鹹味的feta芝士,味道更有層次更豐富,所以對這個開胃前菜另眼相看,食不停口,而且中間的深紫色basil 菜相當鮮甜可口。


來杯 Pieroth Blue 2013 Burg Layer Schlosskapelle 白酒,這品種略帶甜味易入口,不過酒精濃度有10.5%,我少沾酒的會覺得太濃了,相反朋友就十分喜歡。


意想不到cafe&bar 可以有這精緻的菜式,令人置身於fine dining餐廳。
Seared scallop, canliflower, quinoa $118
帶子上有紅色一粒粒的quinoa 藜麥,旁邊是椰菜花蓉,還有似紅寶石的紅菜頭啫喱,帶點清甜味。
日本剌身帶子是不太濃味的海觧類別但配以其他不同質感、味道的食物味道更為複雜增加新觧感、層次豐富,有點似份子料理。


大廚曾在澳洲餐廳工作,所以菜式也會帶點澳洲特色。
Quinoa 藜麥是澳洲人較喜歡食的穀物之一就像我們食用的紅糙米一樣。健康、高纖維、煙韌口感,但沒有味道所以伴入蜜桃汁令到有少許甜味。


像甜品一樣的presentation, 感覺有點蘋果金寶的變奏版。
Pan-seared Foie Gras, Omegranate Chutncy $88
鵝肝一般都是配多士,但配金寶也是第一次見識到,大廚解釋raspberry crumble可以吸收鵝肝的鵝油。


鵝肝配襯金寶會減去油膩感,還有石榴醬汁、士多啤梨、藍莓、紅桑子入口會增添清新感覺,甜酸甜酸,鵝肝、生果味道互補不足。



主菜點了 French Whole Spring Chicken Truffle, Thyme $328
將整個放在客人面前上檯繼而打開蓋會霧出白煙視覺效果一流!
法國春雞用蘋果木煙薰下面禾稈草像舊時風味雞皮上白色一塊塊是海鹽。


讓我們大開眼界後就送回給大廚切好後再上檯份量剛好2人享用。


法國傳統方式是釀入雞殼內而大廚就將黑松露、牛油、百里香香草釀在雞皮與肉之間燒烤的過程牛油融入雞皮會易搶火這樣出來的效果好像炸雞,而雞肉不會帶油。 
這樣可以清晰地看到雞皮與雞肉之間黃色一層就是黑松露、牛油、百里香香草。


這燒烤方法雞皮的確頗香脆帶點鹹味連我一向不食雞皮的也會吃得津津有味。
黑松露、牛油、百里香香草較濃味跟嫩滑雞肉一併吃,味道得以平衡。


這種以簡約形式cafe & bar一般以為主打是酒類食物只是簡單的薯條、漢堡包小食之類原來有如此新鮮食材、精緻的菜式如果一大班朋友一些好飲或好食的Mustard一定也能投共所好同時滿足兩樣的要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