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日 星期日

和諧 醉人 ~。✩. 私房菜 :::Amina Modern European:::

平日少沾杯中物, 今次為了什麼美食而淺嚐呢?


就是Amina Modern European, 這私房菜餐廳位於尖沙咀金馬倫道, 地點方便。
在不起眼的龍記大廈5樓, 在升降機由地下到5樓, 心裡帶著一份期待, 幻想餐廳環境、食物會是如何, 的確比地鋪餐廳帶點神秘感。


味蕾未開動前, 首先觸發是嗅覺, 一進屋已聞到帶點香甜的香薰味, 我形容為"蜜瓜味", 即時放鬆心情, 舒緩繁重工作的壓力。
特別的燈飾、簡約的檯椅, 深灰色的檯布再放上小燭台, 情調十足。


有果汁、有汽礦泉水提供


分享一下餐桌禮儀, 餐具是由外用到內的, 不要搞亂。
Amina 私房菜menu分別是麵包、頭盤、湯、entree、雪葩、主菜、甜品。


法國牛油麵包配自制特式醬


綠色的就是西蘭花醬, 以西蘭花、香草製成, 單嚐就會感受到淡淡的西蘭花味道, 質地軟滑, 比起牛油健康。
麵包略嫌未夠鬆軟, 而且西蘭花醬塗在麵包上就難以察覺是什麼味道, 而右邊橄欖油加黑醋配麵包食也是一流的配搭。


看到這些醬汁, 應該估到我將食什麼食物。


就是生蠔了~餐廳其有3款, 一於每款都要試一試。
正所謂不時不食, 現最適合食法國的生蠔, 而其他國家就要視乎天氣。肥瘦適中, 幾合我口味。


品嚐生蠔前, Joe就推介一定要配上這白酒, 味道更一流, 搵食達人又怎能錯過!
白酒味幾香醇, 較易入口, 能帶出生蠔的鮮甜味道。



1) Pinky: 好creamy 順喉, 而且第一次食到這麼新鮮的生蠔, 生蠔滑進口的時候, 我會咬到中間似圓形的, 有種食爆珠的感覺, 相當有口感。
2) Ostre Diam: 味道較中性, 而我咬到有少許沙, 有點不自在。
3) Tsarskaya: 咸味比其他2款重, 海水味濃, 而且帶點脆口的感覺。3款之中, 我個人最喜愛這款, 而朋友就喜歡Ostre Diam。
然而我好少接觸生蠔, 因為我腸胃較弱, 吃10次生蠔應該有9次肚子不適。 而食過這生蠔沒相關問題, 即是好新鮮!! 適合生蠔的入門食家。


我喜好加檸檬汁、少許茄汁來食, 而辣汁就未免太搶鏡。


Starter - 西班牙風乾吞拿魚伴牛油果泡沫
這裡有2款吞拿魚, 除了正中的新鮮吞拿魚, 還有左面風乾24個月的粒狀吞拿魚。
右下角的黑色一點就是85年黑醋


吞拿魚肉質幼嫩, 沒有根, 入口融化, 配上牛油果一起吃更添幾分層次感
風乾吞拿魚、魚子、85年甜黑醋等味充也相當出色, 主角也需綠葉扶持。


Starter - 鵝肝凍伴香草白酒露筍凍 煎鵝肝就簡單, 而鵝肝凍製作需時、工序繁多。粟米芯、迷你紅蘿蔔上面再放切成片狀的鵝肝凍, 最上面是金光閃閃的金箔, 豪華度十足, presentation一流! 而旁邊就是菠菜汁伴碟。朋友說味道不俗, 比起食煎鵝肝更有新鮮感, 就算我不好鵝肝味道也能接受到。


Soup - 龍蝦忌廉濃湯、野菌忌廉湯
湯十分出色, 味道非筆墨難以形容, 不起眼的湯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野菌忌廉湯: 質地較濃郁, 口腔充滿香濃的野菌味, 而且有野菌好有咬口, 簡直停不了口!


龍蝦忌廉濃湯: 一般嚐的龍蝦湯多數嗆喉, 所以我會選忌廉湯, 而這個沒有這種感覺, 還有足料的龍蝦肉, 啖啖肉, 令湯更完美。這兩款湯我跟朋友都讚口不絕。


Entree - 法國鵝肝配香煎柚子皮伴血橙汁
煎鵝肝好普通吧~這個是fusion配搭, 法國鵝肝、韓國柚子皮、血橙


朋友這個單食煎鵝肝有點單調, 但配上柚皮 (有點似中式)、清甜的血橙味能中和鵝肝膩感, 更加開胃。


Sorbet - 主菜前, 先嚐石榴雪葩洗清一下剛才複雜的味蕾, 是fine dinning 常見的菜式。而石榴雪葩味道好清新, 好想再來一球。


Main Course - 麵豉醬焗智利海爐魚配雲尼拿炒蛋
一上檯已傳出陣陣甜甜的雲尼拿香味, 最上一條長條形就是雲尼拿條, 係香料方面價錢算高。


炒蛋除充滿雲尼拿香味外, 還相當嫩滑, 估計加了忌廉或牛奶去炒。
海爐魚塗了麵豉醬, 再略為煎一煎外皮, 然後放入焗爐, 味道更入味, 肉質頗嫩滑, 最好就是趁熱食用。



Main Course - M6 澳洲和牛配千層野菜伴廚師醬汁
和牛當然是朋友心水, 朋友說肉質頗鬆軟入味。


然而我不好牛肉, 也會嚐配菜, 茄子、串茄等味道相當出色, 醬汁加上炸蒜幾惹味、不單調, 意想不到配菜味道也一流。


然後Joe拿出一個名貴盒子, 到底又是什麼?


Coffee or tea 時間, 可選右邊的 Twinings 茶包或者自製花茶, 有菊葉、玫瑰花、茉莉花、桂花自由配搭。
Joe 更可充當花茶調配員為你揀選適合的花茶。


雖然簡單的茶包, 但配上名貴盒子包裝、白色金邊的餐具, 令到我心花怒放, 像是 high tea中~~~


最後又怎少得甜品時間
杏仁朱古力慕絲配濃朱古力餅
我對朱古力甜品要求較高, 因為喜歡可可度較高的朱古力, 味道較濃。


朱古力餅口感似brownie 布朗尼蛋糕, 味道普通, 士多啤梨帶有酸味可中和朱古力的甜。
好物尋歸底, 再嚐下層的杏仁朱古力慕絲, 驚喜大發現, 慕絲中還有一粒粒似食爆珠的東西, 細看下是藍莓, 口感更為豐富, 當吃完的時候不期然有種失落的感覺。


紅桑子雪葩伴意式椰子奶凍
紅桑子雪葩味道好清甜, 甜酸度好醒胃, 而椰子奶凍夠香軟滑, 不太甜。


Joe 知道我喜歡食甜品, 所以特意送上朱古力, 圓形的是杏仁朱古力、方形是60%朱古力, 當然我較愛60%的。


餐廳另一個會去的地方, 一踏進洗手間再聞到另一款有花香味的香薰, 而且擺設精美, 整體整潔度爆燈!!

這頓晚飯用了3.5小時, 不過全程都好享受每道菜, 香港人是時候放慢節奏, 不是為填飽肚子而草草咀嚼食物, 有時間細味食物的原汁原味, 感覺頗寫意舒服。而每道菜Joe都會詳細解釋食材、煮法等, 讓我對食物的了解加深認識。跟不同的人打交道, 會令自己視野更為廣闊, 與朋友間的話題更多。


最後Joe更送上西蘭花醬, 我名為Green Friday早餐十分健康, 西蘭花醬麵包再配上蜜瓜豆奶, 為工作打打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