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1日 星期日

不吐不快! OpenRice x Manfrotto 美食攝影班

昨天第一次參加 openrice 舉辦的活動, 的確是很期待及興奮


openrice event 我一定會想起 "食野", 今次係學習用手機拍攝美食, 有得食有得學~ 


地點係銅鑼灣Cafe Yawn



攝影導師 Terry 一開始介紹自己, 工作性質及替什麼餐廳酒店拍攝等等
而且今次主要講解怎樣使用LED燈, 怎樣找到食物相的光源位置, 再適當的打燈造成深淺效果更突出。
老實說我不知道 Manfrotto 是賣什麼東西的品牌 XD, 後來不斷介紹怎樣打燈, 才知道應該是專賣攝影器材產品, 哈哈。

因為我沒有lunch而跑來, 就是想應該可以一邊食一邊影
不過以下的菠蘿包、咖啡等等都是得個影字, 而且是幾個人來share影同一款食物, 加上cafe連水都沒有提供, 要自己詢問才有。

Terry 說未打燈前要找一個食物最佳角度。我不用單用手機s3影, 帶了sony鏡頭QX100。




最初我覺得打燈後照片更不好看, 應該我打錯位置。老實說大部份去餐廳食飯, 用手機拍攝食物好正常, 但都不會帶咁大部的LED燈 (這款應該是較細) 來打燈吧?! 除非是工作性質....或者在家影精品的確用得上。


經工作人員提示, 可以根據餐廳的光源 (如上面的射燈), 那我們就可以簡單將LED燈放在食物上面打燈。


我以為只有旁邊打燈, 原來係上面打係比較好, 咖啡與杯邊之間微細氣泡都見得很清楚。


甚至利用餐廳的環境, 其他小工具 (foam board、黑卡紙)等等 來影出特別效果, 又係個句...我唔會帶呢d野


今次只是手機影, 我覺得相片效果麻麻地..


餓了3小時後, 接近event 完結的下午5時, 終於有飲品、剛才影的菠蘿包 (只有1/3食) 及cafe特製的朱古力, 其中柚子味朱古力味道幾特別不錯。event約15人, 如果每人一份食物, 拍攝後就食埋不是更好嗎? 最初拍的咖啡就白白浪費了。當初早知道是sell LED燈的話我就一定不會報名!! 


幸好最好event的禮物都算合用, 就是Manfrotto放sd card同相機電的盒子, 我已經轉贈給單反的朋友。


還有glass markers 及 cafe yawn $50 cash coup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