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Englishtown EfektaTM 真英語教學法~活學活用

出來工作已8年了, 讀書時候也沒有做過part time, 其實我自己不太喜歡上學, 也沒有聰明的頭腦所以怎樣也讀不上。
1X 踏進社會工作, 漸漸覺得讀書很重要, 現在的入場最少資格都是大學資歷, 我只有IVE文憑 (最有用都是學會打字超快吧, 其他科目程度好像跟中學沒分別)
我曾有意去報讀物流課程增值一下, 不過開班不成又不了了之。加上我覺得下班後還要上2-3小時課, 望著powerpoint 很快便會訓著了....
所以什麼文憑、degree等等課程都需要2-3年的時間, 恐怕我沒有這樣的耐性, 二來怕沒心上浪費了金錢。

今次the ztyle x Englishtown 舉辦的試學課程, 中了試用的一刻比中護膚品、化妝品還要興奮, 因為我真心想改善我的英文。
其實我好害怕說英文, 一見到外國人, 面怕得有點紅, 口舌開始打結, 想好好表達完整句子也困難~
之前到澳洲旅行, 同人交談或者看電視節目有時候都不明白對方的意思, 不過當地人都十分友善, 其實一個擁抱的招呼更勝語言 (我開始離題了..) 



在27/3 首先到Englishtown 的皇室堡學習中心出席   SmartClass TM外籍導師課堂 

環境都算不錯, 學生們都努力地學習, 而且有幾間獨立室進行Smart Class。

 

你們懂這個嘛? 這個是國際音標, 這提醒了我很久前也學習過, 懂了拼音便可以看懂字典的生字的讀音。而且會知道正確的發音。
當然只是上了課也很少機會運用到。



Smart Class 是一個導師和5名學生, 
Englishtown 也讓bloggers體驗小組學習 (當晚連我只有4位bloggers, 還要著數點XD)

主題是 Fine Dining高級餐飲英語常識, 精選菜式的英文名稱及發音, 形容食物口感及味道的常用英文說法。




我們多數形容食物都是好味、賣相好精美、好有口感?! 等等 
未能形容得豐富及細膩, 對方未必能感受你一頓飯有多好或多差。



今次老師Anton 教授了不同生字形容食物、形容餐廳、環境等等
老實說我只懂數個....但老師會引導我們去了解生字的意思

Succulent = juicy
Dingy = dirty
Electric = busy, lot of noise



除了外藉老師教授外, 還有互動的學習, 會分2人一組討論自己Fine Dining 的經驗。
以下的食物大部份我都不喜歡食, 黑漆漆的魚子醬、鵝肝, 我不懂享受貴價的東西了~



跟英國來的Anton 合照, 我好記得佢曾說 對食物拍照 = HK Style~~哈哈哈
一小時愉快生動的學習就結束了





真英語 = 「知識」+「文化」


何謂「Efekta真英語教學法? 」

Efekta TM 真英語教學法根據由語言學家推崇為現時最有效的「溝通式教學法」 (Communicative Language Teaching Method) 研製, 以提升學員於真實生活中的溝通能力為宗旨。

系統共分為3個階段 — 學習、嘗試及實踐, 讓學員能夠按部就班, 由「學習」打好基礎, 然後經歷「嘗試」領悟英語溝通技巧, 最後在現實的環境下. 將英語「實踐」出來。當學員反覆經歷這3個階段, 英語能力自然日益熟練, 最終達至活學活用。


Learn 學習: iLab 多媒體互動教室 (發音實驗室、Flash卡片、文法實驗室、商業書信等等)
Try 嘗試: Smart Class (網上會話課、私人會話課、寫作課等等) 
Apply 實踐: Life Club 英語大本營 (興趣小組、運動及戶外活動等等)

學習管理: 網上英語流利程度測試、私人學習顧問等等

除了Smart Class外, 還有多媒體互動教室, 隨時隨地只要有電腦就能上課。不過最好自備headset~




使用iLab前電腦要作技術測試 (約10分鐘), 即時每部電腦第一次使用iLab也要作這個測試。
然後就進行英文程度測試 (文法、聆聽、閱讀) , 就是方便量度自己學習英語的程度, 知道自己的起始程度




我預約了 English fluency test (EFT) – verbal英語流利測試(口試)


• 測試須在開始前至少48小時預約。
• 請準時在已預約的時間進行測試。
• Englishtown英語流利測試(口試)是一個25分鐘,與外籍老師一對一測試你的英語會話能力。
• 第一部分是20分鐘的角色扮演和5分鐘的評估。 課後, 你將收到一份綜合報告評述你強處和弱點, 以
及關於如何獲得改善的詳細建議。 教師將在六方面評估你︰ 清晰度、信心、表逹能力、詞彙範圍、
準確性和理解能力。
測試開始後, 我有點緊張, 笨得連audio也沒按著, 老師聽不到我的說話.....
老師十分友善跟我打招呼後, 便問我一些關於我自己工作、生活地、家人等等的問題。
我知道自己不能表達到完整的句子, 斷斷續續的, 連past tense也緊張得用錯了

最後role play的題目是提供香港的旅遊資料, 我想上網一邊搜尋資料來作答, 不過電腦太慢dead air時間太多 (個腦空白一片) !!





勉勉強強地完成了 (汗)  



第2天早上已收到report~








除了英語流利測試(口試) 外, 還有網上會話課

外籍教師任教的現場會話課。
• Englishtown 虛擬教室允許你足不出戶都得到課室的體驗,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溝通練習你的聽說
能力。
• 每天24小時,每小時整點都可以開始上課,7x24不分晝夜地開放給來自世界各地的學員,大家可在
課堂內交流各國文化。基於各地時區有別,在日間上課會有更多來自西方國家的學員,而在夜間上
課,則相對地有更多來自亞洲的學員。
• 為了達到最佳的效果,我們建議使用二合一耳咪來上課。
• 每節大慨45分鐘
• 進行網上會話課時,請在每次發言後mute,以免環境的噪音影響其他同學。

Englishtown 除了歷史悠久外, 外藉導師教授, 部份課程更有CEF持續進修基金資助, 現在就有機會免費試學Englishtown的課程。 
就在以下的連結體驗一下課程, 要好好把握!!
http://hkgv.englishtown.com/online/lp/hk/od/110308_01_hk_lp_01.aspx?ctr=hk&lng=hk&etag=ztyle_blog_OE_freetrial




我也要努力去進行餘下的網上練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