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0日 星期六

從頭到尾 味蕾大滿足 ♥ 新泰東南亞

作為一個喜歡搵食的人, 除了食物味道外, 環境、服務等方面也會有所關連。
正所謂環境靚、服務好、食物正, 人自然心情愉快, 食得開懷~
今次去了灣仔 W Sqaure 其中一間主打食泰菜的餐廳 - 新泰東南亞餐廳, 一出升降機便看到餐廳這富有泰國特色的擺設, 不其然拿起手機拍照。


近接待處旁邊也有一個幾別緻泰國特色擺設, 我之前光顧的泰國餐館較少見。


除此之外, 這發光裝飾品也很漂亮, 還有幾款不同的顏色。


可以坐於餐廳這白紗廂座, 不禁嘩一聲, 因為環境好靚, 旁邊燈飾影照下, 相當有情調, 像置身在東南亞國家的沙灘上一樣。
廂座只有3個, 想訂就要跟服務員說明~


餐廳地方挺大, 座位數量也不少, 而檯與檯之間座位都不擠迫。


留意到餐廳上菜是有先後次序, 第一樣上當然是飲品吧~


差不多每次食泰菜都點椰青 $40, 在餐廳我才可以品嚐到無比清甜的椰青, 愛死了~
第一次遇到這珍寶椰青, 椰肉很薄不黏殼, 容易將椰肉淘出, 椰青水也超清甜, 食辣味食物也可解渴, 超級快樂!


朋友點的龍眼冰 $38, 餐廳推介, 味道好清甜, 不會加很多糖相當健康, 而龍眼肉也很多。


冬蔭功 $48 (細) - 約2個飯碗份量, 我們2人剛好, 因為肚子要留待空間。


平日飲冬蔭功會覺得好酸好辣, 但這個嚐第一口, 我已經愛上, 辣度 (我個人只食小辣)、酸度兩者調得剛好, 十分平衡。
辣的同時, 也感覺冬蔭功好順喉, 因為加了椰汁, 不過份量不會太多, 而各方面的配料, 如香茅、草菇等恰到好處。
而蝦都幾大隻, 放在湯相當入味, 蝦肉也很彈牙。可說是第一次嚐到最美味的冬蔭功, 而且服務生說如先飲椰青, 後飲冬蔭功味道就更突出。 


蛹蝦 $75 - 實物比menu大很多...有少許嚇了一跳


蛋麵包著蝦來炸, 單食外層好鬆脆, 沒半點油膩感, 也可加上甜酸醬, 如果份量細一些進食時候就不會狼狽。


燒焗蒜蓉帶子 $60 (2隻) - 份量好珍寶, 跟朋友看到都十分雀躍


有差不多半隻手掌長度, 帶子面上有少許芝士, 四周再滿佈蒜蓉焗得相當金黃色。
火侯剛好, 帶子好彈牙, 伴蒜蓉、芝士來食相當惹味, 不過略嫌蒜蓉較多會鹹。
相反朋友即時全部扒進口, 而且大讚超好味, 情緒相當高漲, 不時想再點一客, 不過我已制止他, 後面還有很多食物會來, 避免眼寬肚窄, 著他下次再來吧。


豬肉碎生菜包 $68 - 有2隻辣椒 (冬蔭功 1隻辣椒), 看看我是否可挑戰成功?

每塊生菜size剛好, 這樣包著肉碎就容易拿來進食, 豬肉碎肉質有點實、有根, 2隻辣椒我都可以接受到, 可能有生菜中和。


蜜糖燒肋骨 $88 - 每件size剛好, 雖然有點失儀態, 但用手拿起來食比用餐具更滋味, 肉質頗嫩, 蜜糖味不會甜, 很喜歡食肉黏著骨頭的位置。


泰式蝦炒金邊粉 $85, 其實也想試泰式菠蘿炒飯, 不過見這賣相特別點就叫了。
留意到差不多每道菜都有此紫色花作為裝飾, 炒蛋絲包著金邊粉, 感覺上有點似燸米飯 XD


金邊粉調味剛好, 不會太酸, 蝦都最少有4-5隻, 但蛋絲有點厚影響口感。


最後怎少得泰國最出名的芒果燸米飯 $52, 雖然芒果對我來說是濕熱, 不過輕嚐也未嘗不可。


燸米、紫米即製上檯, 但有點熱, 兩種味道、不同口感, 加椰汁更加香, 而芒果相當鮮甜, 這甜品絕不能錯過。
由小食到甜品, 由頭至尾都相當滿足, 還有很多菜式想試, 不過2人肚子空間有限, 而環境、服務也一流, 值得下次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