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星期四

凍冰冰梗係食 串燒 + Shabu Shabu ✩ 勝手Katte

令人沮喪的星期一工作週又開始了, 天氣又轉冷, 加上陰天、間中驟雨, 寒上加寒。令人很想食火煱暖胃, 然而港式打邊爐份量太多了, 2人用不太適合, 最後決定不如日式Shabu Shabu, 反正我也未試過, 有點期待。


勝手Katte 就在百德新街附近, 即是銅鑼灣地鐵站E出口, 上地面轉左行, 下一個街口再轉左直行不遠處就會見到一個餐廳指示牌, 再轉入小巷就是餐廳。


裝橫帶有日式、整齊的感覺, 坐著就會望到黑色玻璃牆身寫著菜式名稱, 不用時常低頭看menu頗方便。


未Shabu Shabu 前先來點小食串燒吧~
雞軟骨: 炸得金黃, 咬下去相當脆口, 感覺上軟骨比其他餐廳的較薄, 容易咬開, 佐酒一流。 


免治雞捧: 長條狀漲卜卜, 可形容為肥美XD, 金黃色外表, 相當吸引。


雞捧由雞肉、雞軟骨等攪碎混成, 點上芝麻生蛋醬, 奇怪的沒有一點腥味, 只感覺到免治雞捧入口更嫩滑、很香。


大蔥雞肉: 平日對大蔥有點抗拒, 因為食後口會有一陣異味, 但朋友想點一試無妨。
大蔥與雞肉梅花間竹地排列著, 方便進食。


我會將大蔥跟雞肉一起食, 原來這配搭都不錯, 大蔥的香甜配上有燒汁的嫩雞肉, 燒得不錯! 而且大蔥食後一點異味也沒有, 應該是品種問題。


煙肉荔枝: 煙肉較多白色肥肉, 所以好少會食。今次配荔枝都頗有創意, 於是就點了。幸好煙肉只是邊位沾著肥肉, 這樣對我來說肥瘦比例剛好。第一口就首先感覺到荔枝的香甜首先湧出來, 令到單調的煙肉不太沈悶、不油膩, 增加了層次感, 兩者能互相平衡, 正!! 


露荀煙肉: 煙肉比前者較多白色肥肉, 而且露荀味道沒有荔枝那麼突出, 兩者相比之外有點失色。


醬燒雞肉磨菇飯團, 口感有少少似日式甜醬汁炒飯感覺, 咬到外層像飯焦幾得意, 內裡就有雞肉、磨菇不會單調, 再加上木魚、紫菜絲令飯不會有太黏口。


是時候停一停, 諗一諗, 因為我們還有Shabu Shabu未食 ^^
首先選好湯底, 我就選了推介的立魚, 朋友要泡菜~


然後就選主食, 分別有和牛、黑豚肉眼、雞腿肉、海鮮選擇


一人一小煱, 不會太多煙撲面, 而立魚湯底比泡菜的需時較耐才滾起。
立魚湯底我多數放海觧/蔬菜/肉類, 而泡菜湯底就放肉類 (朋友說辣辣地幾惹味, 還可以加大白菜, 名副其實是泡菜~)


黑豚眼肉, 一片片黑豚肉薄片, 色澤好粉紅, 令我食指大動~


前面有2款醬汁選擇, 店員提議豬肉可點芝麻花生醬, 不過我略嫌醬較厚身, 而酸汁可以點牛肉用。
黑豚肉肥瘦適中, 沒有豬肉酥味, 而且沒有根, 不是食肉獸也會心動想繼續食多塊。


海鮮就有蠔、帶子、虎蝦、車殼鮑魚


蔬菜另外分開上


立魚湯底滾起就呷一口湯, 淡淡的魚味, 沒有腥味, 再放海觧, 全部都十分新鮮、鮮甜, 然後再放蔬菜。


仲未飽? 不用怕還有稻庭烏冬, 第一次食這款乾製、竹籤幼度的烏冬, 原來味道相當不錯, 再倒立魚湯底精華, 此時湯底已經不一樣, 吸收之前的黑豚肉、海觧、蔬菜等味道, 充滿鮮味。 


值得一讚, 就連配角的蜆湯都超級鮮甜, 蜆肉相當大隻, 一般日式餐廳都只是普通、可形容為求其的湯 (或者似水), 這個確實做得不錯, 沒有欺場。



最後怎少得甜品雪糕燸米滋呢~我頗喜歡食芋頭, 因為紫色XD, 還有另一款芝麻則興趣不大。
完滿的一餐又很快結束, 為了繼續有機會食得更好, 我要繼續努力工作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