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23日 星期四

♥♥ KI 卡龍學堂 ☆ Homemade 布丁 ♥♥

我又上堂整野食喇 ^^ 不過已經6月中的事~
 

較早前上網見到團購價 馬卡龍/蛋糕班, 只是$200內價錢都合理~~
by Joanne Stylish Baking http://www.byjoanne.com.hk/ 地點就在銅鑼灣近鵝頸橋

馬卡龍蛋白杏仁餅
材料: 蛋白55g, 糖35g, 杏仁粉50g, 糖霜65g, 粟粉3/4茶匙
註: 雞蛋要用室溫蛋, 如從雪櫃取出來用, 馬卡龍便不成功

做法:
1. 蛋白置碗中打至起泡, 再加入1/3糖再打勻
2. 再分2次加入其餘的糖, 再打至企身
3. 篩入杏仁粉、粟粉、糖霜拌勻至表面光亮, 小心用切拌法混合
4. 把麵糊放進唧袋內, 在焗盆唧成3cm的小圓餅狀, 靜待30分鐘
5. 置150度焗爐焗6-8mins, 烘至硬身, 再轉130度焗爐焗4mins, 後熜火放在焗爐內10mins, 然後取出待涼

好像有黃色(lemon)、綠色(green tea)、啡色(chocolate)、紫色(香芋)等等, 有顏色是因為加了香精及味粉
前面紫色那盤就是我的傑作!!

 
我的都算成功, 因為餅邊呈現帶子裙邊~
 

這個就是老師demo, 擠出心型及熊仔~ ^^
 

不過這間by Joanne Stylish Baking 的焗爐質素好一般, 火力不平均, 焗燶部份馬卡龍 (黃色)
這樣已非常影響賣相了~~


有餅就有涵
材料: 鮮奶1/2杯、糖100g、蛋黃1隻, 粟粉15g, 牛油(軟身) 150g、vanilla香油1/4茶匙

1. 鮮奶煮熱, 糖、蛋黃及粟粉置碗中拌勻, 再倒入少許熱奶拌勻, 回火煮至稠身, 待涼
2. 牛油攪至軟身, 讓少量加入以上材料及香油打滑便成

團購班所限, 自制涵料可以有更多選擇~

登登登登~我的制成品 (要用apps執相將醜陋的燶餅掩飾)
我個人認為好好味~~XD 可接受的甜度 (或者接受了馬卡龍的甜), 而且香芋味很香, 不覺得膩~
外脆內林、煙煙韌韌就是馬卡龍口感~~





某天有興致想整牛奶布丁, 就跑到JUSCO 買了錢$12 焦糖牛奶布甸粉
沒有買3.6牛奶, 因為價錢較貴, 我認為子母奶奶味也夠濃~~
 




當然還有玻璃樽, 每次留著總覺得有機會一天用得著它們!!



將整袋放入大碗中, 加入牛奶200ml攪拌, 以中火煮溶後, 再以慢火煮約1min。
熜火後再加入200ml的牛奶拌勻, 放進容器內, 放入雪櫃冷卻。
也可以配搭生果醬
 

製作過程好簡易~有玻璃樽襯托下賣相已經不同, 像街外店買的~呵呵





沒有量杯, 所以牛奶份量下多了, 不算太杰身, 但幾滑流~~
如用傳統方法來製的話感覺又會不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