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1日 星期四

細閱甜品書 ♡﹒.嚐美味份子 @ Next Station Dessert


我覺得一間好的餐廳除了食物味道重要之外, 裝潢、服務態度、價錢等等也相當重要,不過餐牌的設計往往有時候被忽略了。最近終於遇上一間食店的MENU令我值得一讚。我喜歡拍照, 對相片質素、角度等都有所執著,我寫食評的時候都希望相片拍得盡善盡美。而 Next Station Dessert  將甜品拍攝得色彩豐富,以黑底白面作對比,像在看一本甜品書。

在附近吃飽雞煲後,就往對面只有幾十步之隔的Next Station Dessert,真的十分方便~

我們被安排到最後的小角落,簡單的木長檯配木椅,猶如在課堂一樣!

因為menu甜品硬照實在太吸引,每樣都想試,選擇困難症發作中,研究差不多5分鐘以上,終於都選了3款甜品。
等待甜品時間,無聊地自拍先~XD

入實驗室禁緊急制?猶如實驗室內的木架,以Test Tube $65 盛放著3款不同的甜品,賣相特別之餘又色彩奪目,一次過享受3款口味,簡直是3重驚喜。 


味道由左至右分別是 1)青瓜山葵沙冰:有wasabi 當中怕會幾刺激,所以小心翼翼放進口,幸好一開始是青瓜清新味道,最後才散發少少山葵味道,份量調得恰到好處,不會太 
2)伯爵奶凍配特濃咖啡泡沫:嚐第一口已感受到濃郁咖啡味道,  印象很深刻,奶凍幾幼滑,不過咖啡味將伯爵茶味蓋過, 我這咖啡迷能從中感受到咖啡香味非常滿足幸福,吃不停口,只留下幾口給朋友,哈哈!咖啡粉必食!
3)Mojito - 薄荷啫哩、青檸慕絲、白朗姆酒啫哩:綠色薄荷啫哩好搶眼,不重冰涼感覺,而青檸慕絲質感幾滑,青檸味未算特出,味道不過不失。

甜品賣相多數是以大及高取勝,這個以「長」來表達也是頭一次見。 因為menu 上看到賣相特別外,也是我喜愛的紫薯、栗子作元素,因為很少見到甜品用上這2種配搭,所以一定要試試。

栗香紫薯山 Chestnut & Purple Sweet Potato Mountain $65
最奪目當然就是橫越整碟的粟子蓉條

雪糕是伯伯加奴雲呢拿味,顏色是淺黃色有別於一般,有雲呢拿籽,但不算太香太滑,普普通通。
而深紫色的紫薯算是軟滑質感,伴著雪糕一起吃味道都幾夾,而最底層就是煙韌帶脆的馬卡龍,不太甜。

栗子蓉好香好幼滑,有杏仁碎增添咬口,旁邊更有小紫薯粒在點綴,不過栗子跟紫薯兩者味道不算太夾。

佛手柑吉士配草莓分子啫哩 $58
嘩!不得不讚presentation 一流,很喜歡橙色及黃色的啫哩片、吉士上的泡沫、亂中有序的raspberry 粒散落在白碟上,賣相富有藝術感。 

一上檯要「相機食先」就要快,否則泡沫很快流走,想抓也捉不住,時間是不等人的。
幸好輕輕嚐到泡沫的酸甜味很有趣,吉士上的檸檬薄脆酸的盲公開眼,味蕾即是醒神過來。

然而佛手柑吉士質感很滑,但單吃有點甜與膩,不過混合了中間的士多啤梨慕絲一併吃,酸味中和了,兩者味道得以互相平衡。還有最底層的曲奇餅除了作穩固之用外,也可每整個甜品增添層次感,不過味道較普通。

這晚雞煲、甜品後, 除了實體上填飽肚之外, 還有最後的甜品填滿心靈上的滿足。
所以說女生就算吃得多飽, 還有第2個胃來放甜品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