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藝術滲透生活其中。Espuma 灣仔新分店

藝術可以帶給人心靈上的滿足、思考, 可惜我的藝術才華不是深在骨中裡, 如果要我特意去逛藝術展覽, 好可能會悶得打呵欠。
所以倒不如找一個充滿藝術色彩的餐廳, 既品嚐美食之餘, 又能豐富我的創意思維。

留意到 Espuma 在灣仔開新分店, 在中環、尖沙咀兩店我也曾光顧過, 感覺相當不錯, 於是拉了一位在灣仔工作的朋友跟我去尋味!

Espuma 灣仔店位於QRE Plaza 25樓全層

位於25樓, 景觀當然開揚, 喜歡日光透入來的感覺, 所以選了午餐時段光顧。
剛新開張關係, 未有人留意到, 而且我約2時來到, 不算繁忙時間, 只有幾檯客人, 可算是包場~
每區域的椅桌有不同的風格, 漆皮梳化帶著懷舊味道, 而左邊的色彩木椅則是活潑感覺, 打破統一的觀念。 

大部份的裝潢都始於簡約風格

近門口有小角落擺放售賣咖啡豆、杯子等, 右下角的公仔遠看以為是熊仔

但走近一點才發現是小鳥披著黃色雨衣, 令我意想不到~

而開放式的廚房, 可透過玻璃看到內裡環境, 而擺放一盆開得盛放的蘭花, 不其然滲透了中國特色。

近窗邊的座位, 都掛滿大型藝術品, 如眼前充滿色彩的灣仔地圖, 前後更有豬先生及兔先生在倒飲品的視覺作品, 原來要配合角度, 偏側拍才可以影到免先生倒飲品到地下的連貫相片, 第一張相片正面拍則沒有效果。

Chocolate Nutella Macchiato 朱古力榛子瑪奇朵 $42
macchiato 瑪奇朵系列咖啡味較輕, 不會太苦, 適合咖啡入門者。
很喜歡榛子的朋友大讚終於第一次品嚐到咖啡中有榛子味, 因為他之前試過幾間都沒有榛子味, 很失望。
用鼻子挨近一點就感受到濃厚的朱古力香味, 而畫花圖案精美, 清脆俐落。至於味道方面, 朋友說清楚品嚐到朱古力、榛子、咖啡三種味道, 甜度剛好, 而飲用前最好將最底的榛子醬拌勻。

看我這深深的黑眼圈, 當然也要咖啡來提提神~

之前都試過花果茶類別, 今次在下午時間當然要試咖啡系列, 因為晚上飲了會睡不著。
Mint Chocolate Macchiato 薄荷朱古力瑪奇朵 $42
我那杯竟然比朋友的大杯~杯面有朱古力粉裝飾, 很香很吸引。

清楚看到最上的薄荷奶泡、中間的瑪奇朵、底層的朱古力
未拌勻前先呷一口薄荷奶泡, 很幼滑很清新, 而拌勻後就是朱古力味為主、帶點咖啡香味、薄荷的清涼感覺。

Truffle Fries 黑松露薯條 $68
端上檯已傳來黑松露香味, 有肉粒、沙律醬, 而一點點的黑松露隱約在沙律醬中出現。

最喜歡是原個馬玲薯切條炸出來的薯條, 新鮮香脆, 感受到薯肉及薯皮的質感, 雙重享受, 再配上滋味的黑松露沙律醬、肉粒, 簡直令我們吃個不停。

Jamon Jamon 西班牙黑毛豬火腿配西班牙蕃茄醬及多士 $188
上次中環店品嚐過仍念念不忘, 今次當然要推介給好友吧!!
以長方形木板上碟, 西方樸素風味。

鬆脆的多士放了清新蕃茄沙沙, 再有主角的黑毛豬火腿, 肥瘦分佈平均, 散發淡淡油脂香味, 煙韌不鹹, 整體味道很有層次感。看著開揚觀景, 嘆著美食, 人生一大樂事~

Fettuccini con Portabello y Creme Trufa 黑松露醬炒鮮雜菌寬條麵 $108
很喜歡白色碟子, 形狀特別、具流線形。

雜菌擁有濃郁菇菌香味, 跟黑松露相當配襯。

看上去較乾身, 原來以黑松露忌廉味作醬汁, 香濃而不膩, 每條寬條麵吸收醬汁精華, 口感彈牙、濕潤, 而雜菌富有脆口的質感。

大吃大喝的好友, 一杯小小的朱古力榛子瑪奇朵未夠滿足, 再點了 Signature Fruit Espuccino 雜果冰沙 $42
賣相看上去已感覺涼快, 非常怕熱的他簡直為他度身訂造, 由蘋果汁、橙汁、菠蘿汁打成冰沙, 以橙汁味道較重, 不甜幾好飲, 除了沙冰外, 還有橙、蘋果實體生果吃到。 

最後就是甜品時間, hehe~

本來想點焦糖榛子浮島, 不過暫時未有, 又再點 in Love with Taro 日式香芋麻糬窩夫伴香芋忌廉雪糕 $88 (半份)
喜歡紫色的我, 一開始已經被紫色心心所俘虜了, 而雪糕有不同口味選擇, 如雲呢拿、士多啤梨、朱古力等等。

繼續愛上麻糬QQ的口感, 外軟內煙韌, 再配上香滑輕盈的香芋忌廉、香芋汁、紅豆蓉, 濃郁的香芋味道, 吃得甜甜, 幸福滋味在心頭, 非筆墨所形容, 喜歡甜食的你們應該會明白。值得一讚紅豆蓉打得很軟滑, 並不是每間餐廳都可以做到, 我不愛紅豆的也吸引我嚐幾口。

嘩!嘩! 就連帶洗手間裝潢也一絲不苟, 湖水綠大花牆紙, 蝴蝶水晶吊燈, 我相信女士們跟我一樣見到會相當驚喜, 暫時見到最靚的餐廳洗手間。

門就以向左走 向右走 的幾米漫畫為題。

佔全層的Espuma環境除開揚外, 檯與檯之間都很闊落, 沒有壓迫感, 可以輕鬆跟朋友聚餐、談天說地。而上菜也分先後次序、時間, 不會一次過全部上檯, 值得一讚。不過女洗手間的間格有點奇怪, 左右兩邊空間很闊, 反而前面的空間很少, 有點不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