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日 星期三

魚此難以忘記 @ 鮨文

平日跟家人或朋友出外用膳, 差不多90%的餐廳都來自我的主意~哈哈。因為我太饞咀, 每次網上留意到任何飲食資料, 一定會bookmark先, 有時間就會去試。而今次朋友跟我心有靈犀地帶我去心水list其中一間的新食店, 是因為她住在元朗, 光顧過lunch set, 覺得水準不錯, 才推介帶我去~
sushim02

太遲訂座的關係, 未能坐sushi bar, 在寶藍色絨布座位及木檯, 除了舒適外, 跟朋友面對面可以多點時間傾心事。
IMG_3478

在鮨文, 當然要試試 Omakase (廚師發辦), 這詞一來是日本人一天工作辛勞後, 到壽司店便會選擇Omakase, 免得再花時間看餐牌, 選材、烹調方法等全由廚師即席作主。
這裏約有4款Omakase ($600-1,300), 雖然說是全由廚師發辦, 不過最重要是客人跟廚師的溝通,我們也有將喜好告訴師傅。
Omakase 包括前菜、蒸蛋、刺身、壽司、魚湯、甜品, 首先來的是2道清新前菜 - 溫泉蛋柚子汁及柚子麵醬大根。
IMG_3480

溫泉蛋柚子汁: 溫泉蛋加入柚子汁可辟除腥味, 而我喜歡雞蛋可以再熟點。
柚子麵醬大根: 平日的麵醬多數味道很鹹, 不過今次加入清新的柚子汁能中和鹹味, 多汁的蘿蔔冷食是一個不錯的開胃小食。
sushim01


蒸蛋的食材多數是差不多, 今次遇上名貴版的黑松露蒸蛋, 我還看到黑松露醬在蒸蛋上佈成心型, 就像斐濟的海洋上的盧阿島(Tavarua)~
IMG_3496

不得不說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吃到最滑的蒸蛋, 配上黑松露濃郁的香味, 令人齒頰留香。
IMG_3498


間八刺身, 間八即是璋紅魚。
IMG_3486

色澤分明, 魚紋清晰顯現, 師傅切得刺身頗厚身, 而質感是爽口彈牙, 間八魚很新鮮。
sushim03


厚帶子: 碟上會看到有岩鹽、檸檬的伴碟
IMG_3506


嚐一口帶子肉除了有彈牙的口感, 還有清新的檸檬香味、少許岩鹽的鹹味, 兩者配搭得宜, 層次很豐富。
IMG_3507


其實我對海膽一向不太愛好, 因為每次嚐到都有類似『壓』味, 就算在日本旅行吃的也是, 原來不新鮮就會這樣, 所以我對海膽有點抗拒。
IMG_3516


今次根室海膽甜蝦飯以精緻賣相出現, 感覺很討好。而甜蝦比平日的較大隻, 肉質都很鮮甜。
IMG_3515


至於海膽我是吃到鮮甜味, 雖然仍有一至兩口不新鮮的, 不過整體味道令我很滿意, 鮨文令我對海膽的印象重新改觀。
sushim04


壽司就由淡味到濃味
池魚: 較淡味, 味道不過不失
平政魚: 魚味濃郁充斥在整個口腔, 但沒有腥味, 這個我最喜歡 
醋鯖魚: 而醋鯖魚味道較腥, 所以放了薑及蔥在壽司上, 第一口感覺到薑味的醒神味道衝口而出, 中和了魚腥味, 不錯不錯。
霜降拖羅: 不算最入口即融, 最少沒有根, 而全部壽司用上的赤醋飯, 不用再點醬汁調味。
sushim07


額外點的虎蝦天婦羅, 不得讚歎日本人對食物的認真, 細緻得連碟、擺位都一絲不苟, 所以到日本餐廳用膳絕對有視覺享受。
IMG_3525


即是點醬汁, 天婦羅仍保持到外皮香脆質感, 咬一口虎蝦很鮮甜、彈牙可口, 不過有點蟹肉的味道。
sushim05


朋友是飯桶, 所以再添加鰻魚飯 $250。鰻魚又是對我來說好感不大, 因為總覺得味道很腥。
IMG_3539


嚐後又令我大大改觀, 鰻魚你看幾肥美, 而咬一口外皮香脆得像吃薯片般『卡擦』, 而腥味完全沒有, 肉厚軟滑多汁, 而燒汁甜甜的更可吃多幾口飯。肚子已有9成滿, 太美味的關係而令我吃個不停, 就快撐爆肚皮。
sushim06


最後是甜品時間, 來自靜岡蜜瓜, 單是一件已售 $180
IMG_3556


近蜜瓜頂部受陽光照斜較少, 味道相對地淡, 因此由頂部開始吃起, 味道很清甜多汁, 第一口是淡味, 第二口甜味已散發出來, 愈來愈甜, 而且沒有一般吃蜜瓜的嗆喉感覺。
IMG_3549


之前ig見到鮨文的抹茶奶凍, 原來是限定, 有點失望, 於是店員送多我一個綠茶雪糕, 嘻嘻~
這個綠茶雪糕特別在加了少許whisky酒香味很特別, 而雪糕質地似是意大利gelato般。
IMG_3551


鮨文地點或許有點不就腳, 不過食物價錢相對地比尖沙咀、銅鑼灣便宜, 如是差不多質素的話, 我覺得鮨文是暫時吃過的食材最新鮮、美味, 而價錢就平一大截的話, 我會選擇元朗的鮨文, 因為我住在粉嶺, 往元朗比尖沙咀、銅鑼灣更為快捷。味道實在令我很回味, 值得下次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