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26日 星期五

中國傳統特色 x 現代化廣東菜 ∞ 壹玖捌叁 ①⑨⑧③

知足知不足,有為有不為 

剛從餐館走下來就看到, 跟朋友討論一番也未有結果, 經理前來解釋一番才明白, "知"原來有不同寫法, 難怪我們看不懂吧。上網翻查意思大約是人貴知足, 但也要「知不足」,所謂知不足, 就是知道自己不足之處, 即有「自知之明」,只有知不足的人才能為人類文化作出貢獻。
看到這富有中國特色的字畫, 我相信你會知道我來了什麼地方用餐吧。


跑馬地給我的印象都是馬場、比銅鑼灣更深入的地區、交通不太方便等等。
經朋友一帶, 原來只是在銅鑼灣步行約15mins / 係紅磡搭117巴士 / 搭電車也可到達, 十分方便。
不遠處便看到壹玖捌叁建築物, 整整有3層樓, 晚上有射燈打下去更顯得金碧輝煌, 但只有一層是作用餐, 其餘則是辦公室及其他用途。 


時間尚早, 難得可以未有其他客人到達前可影張全相~
加上經理說大多數是住在附近的人來進餐, 外來人真的少次又少, 剛巧銅鑼灣佔領事件已完結, 這樣區內人便走到其他地方。但第2晚客人就開始食冬至飯, 預訂就差不多滿了, 我們好幸運這晚可以 "包場"。 
深啡色的牆身掛滿一幅幅細畫, 檯上的餐具、椅子都經過挑選, 絕對不是平民式酒樓格調, 跟西式高貴環境可以媲美。


牆還內藏不同酒的陳列櫃, 別具心思, 而另一邊更設有酒吧, 有傳統特色之餘, 也揉合西方特色, 很多元化。 


隨著時代進步, 部份餐廳都提供平板電腦menu, 不過用ipad的就佔很少數, 不得不讚個ipad套好靚~~
菜式有傳統也有新穎的, 也考廚師功夫。圖片比起印在紙張上更色彩、吸引, 要挑選那一道菜的確不易。


我們點了普洱茶 (茶芥每位 $16), 朋友說茶夠滑好順喉, 應是用了好品質的茶葉, 這裡也有售賣茶葉。
加上待應們相當細心, 十分留意我們的需要, 如他看到普洱茶太黑的時候, 會提議是否需要多一壺熱水等等
壹玖捌叁上菜次序、時間也有自己一套, 如前菜 > 主食 > 甜品等, 待客人食完才會上另一道, 不會一次過放滿全檯。

咖啡溏心燻蛋 $68
溏心燻蛋就常食, 不過加了 "咖啡" 元素的確又是第一次。


燻蛋一來到, 已嗅到陣陣咖啡香濃味, 即時醒神, 我估計蛋是浸過咖啡, 蛋外層有點點咖啡味。
濃郁蛋黃味道, 溏心度剛好, 也嚐到是經煙燻過的。而且也有另一食法, 加上淮鹽更突出燻味道。


黃金蝦多士 $68
這傳統特色小食, 功夫較多, 大部份中式餐館都沒有了, 可說是賣少見少。


有心思地將蝦分為一半再加上多士上面, 多士好脆有芝麻香味, 蝦肉都相當彈牙。 


中式不是用筷子? 有什麼要用刀叉食呢?


咖啡一字骨 $128
點這個又因為 "咖啡", 二來是廚師推介, 一端上檯也有香濃咖啡味, 比燻蛋更強烈, 喚醒了我的味蕾, 好期待去嚐這道菜。


名為一字骨, 我以為骨連肉, 所以最初好奇為什麼有刀叉, 我還用來食燻蛋 XD
原來刀叉是用來享用一字骨, 嗅起有咖啡香味, 切開看到瘦肉及腩肉是梅花間竹, 不會有肥膩感。
醬汁似是用醋來調的, 不會厚身黏口, 也不會太鹹, 味道剛剛好! 我跟朋友一致讚好, 2人同分絕不嫌多。


星洲炒米 $138
特大版餐具~~~
米粉炒得乾身, 材料十足, 肉絲、青椒、蛋等等, 蝦也選用新鮮蝦。
這個份量原來是約4個人用, 我們點了肚子失預算。


上湯荳苗 $128
荳苗新鮮, 菜好幼嫩, 不會有渣滓。份量也足4人享用, 所以我們肚子填滿了很多炒米及荳苗...


剛剛說好飽, 但甜品對我來說當然是必要的, 我有另一個甜品胃~
想點芒果布甸但午市已售罄, 的確十分失望.....只好下次再來試吧!


綠茶香芒燸米滋 $30
綠茶皮、芒果涵配搭幾新穎,  加上中間的紅點頗有中式糕點傳統樣子。
煙韌綠茶外皮, 充滿綠茶香味, 椰絲作點綴, 芒果香甜不會酸。太美味可口的關係, 再點一碟, 結果每人吃了一整碟。


紫薯金沙球 $33
我喜歡食煎堆, 不過不喜歡以黑芝麻作涵料。
今次這個以紫薯及蛋黃作涵料, 紫+黃的配搭已有視覺效果, 熱騰騰的上檯, 食的時候要小心熱咀。
朋友怕蛋黃太膩, 但嚐後味道不似流沙奶黃包那種太膩的感覺, 以紫薯作外皮味道也較香。


晚市除了單點菜式外, 還有套餐。整體上的貼心服務、水準味道、舒適環境等等都令我十分滿意, 所以有機會要來試午市套餐, 價錢都經濟, 希望那時候可以食到芒果布丁。 


也有包房服務提供, 以跑馬地地段來看, 不得不說價錢算相宜。
中式餐館多數跟家人一起才會去, 因為2人選擇多數是西式、日式放題等, 一來中餐散點份量較多, 適合多人享用, 二來一直沒有心水的餐館。不過經過今晚後, 1983 已是我中菜心水推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