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1日 星期日

Goobne 。健康烤雞。好夏日 mocktail

4月中遊韓國後, 吃過橋村炸雞 (李敏稿代言, 好靚仔呀XD) 後念念不忘, 不過當然沒可能時常飛去韓國吧 (現有MERS好危險...), 在香港美食天堂要找代替品原來沒有難度! 位於尖沙咀Goobne, 是韓國品牌在港開設分店, 在韓國代言人是少女年代。第一次在5月吃過後, 對於烤雞及特式飲品評價不錯, 在facebook分享後, 密友也有興趣要去, 於是短時間內連續光顧2次。
IMG_2121


Goobne在香港的人氣很厲害, 上次6時半walk in, 不是繁忙用餐時間也要花上45分鐘等候。汲取經驗後, 再去一定要訂位, 於是就訂了下午6時。準時到達, 又意想不到, 這時段也好多人已訂檯, 暈~~
大部份的店員是韓國人, 而且也說得算是流利英語, 溝通方面問題不大, 而香港店員也有。不過等候店員帶位入座時, 感覺韓國人做事未夠爽快, 眼看還有8成座位, 要安排應該不難, 但不知道原因為何呆等5-10分鐘, 而後面不斷有更多人排隊。
Goobne 裝潢方面偏向簡約, 落地大玻璃是一個賣點, 在下午日光透入來環境不錯。
IMG_3216



也有室外座位, 不過這炎熱的天氣應該沒有人受得住。
IMG_3217



我們2次都被安排在一個類似小偏廳的位置, 電視不時播著韓國音樂節目。
IMG_2109


檯上已備有紙巾、小鐵桶, 小鐵桶內有小夾子及叉的食具, 拿走後可以擺放吃完的雞骨在桶內。
檯上還有一個圓黑色的裝置, 就是呼喚店員所用的, 每位店員手腕帶著一個類似手錶裝置, 當我按黑色裝置後, 他們手帶就會隨之而震動, 方便照顧到每一個角落的客人需要。
IMG_3219



夏天當然不少得凍飲, 而這裡的特飲絕對值得推介!!
Blue Orangeade $50: 單看充滿夏日感覺的湖水藍顏色已很透心涼, 呷一口感受到橙味之餘又有陣陣檸檬酸味, 確實很開胃解渴, 跟我一樣喜歡lemonade的朋友, 一定要試。平日我不喜歡砂冰類飲品, 亦對此另眼相看。
IMG_2120


Somersby Apple Cider Rita $79, 是Goobne 出名特飲之一, 不過我不好酒精, 所以點了剛才的mocktail。
在香港的韓式食店都見過此類型的特色飲品, 我覺得Goobne設計最好, 因為酒樽插在藍色膠座固定好, 不易東歪西倒。
而味道朋友最初呷是甜甜酸酸的檸檬味, 愈喝愈多的時候, Somersby蘋果酒味道愈特出, 最後就滿是蘋果淡淡酒香, 這麼重量及份量飲品, 的確很合『大飲』的朋友。
IMG_2118


至於第2次再來, 我當然想試新口味, 點了另一款mocktail Grapefruit Smoothie $50, 而朋友就點我上次的Blue Orangeade, 不過今次帶著綠色, 顏色有少少轉了。
IMG_3223


因為燈光問題, 其實是淡粉紅色, 充滿西柚的清新味道, 酸味對我來說相當適中, 砂冰很幼滑、夠消暑, 又是值得推介。要是我下次再來的話, 不知道再點那款mocktail好了...
IMG_3239


MARI 雞蛋卷 $160
韓式食店多數是售賣飯卷, 而這個卻是雞蛋卷。
IMG_2113


我很喜歡吃雞蛋, 所以有雞蛋製的食品都感興趣。煎成薄薄的蛋皮後, 放上材料就卷成厚厚的雞蛋卷。
IMG_2115


我喜歡雞蛋卷是熱食,  質感香軟的雞蛋卷, 餡料是帶有爽口的青瓜粒、蘿蔔粒, 再有午餐肉、蟹柳等配料味道很配襯, 的確蛋有蛋味, 不過放涼再吃有少許腥味。  
IMG_2116


而Goobne賣的不是炸雞, 而是烤雞, 以烤製方式含油份少, 好適合我們想健康又貪吃的人。
原味烤雞 $ 148, 是一隻雞分為約15件, 顏色呈金黃色, 眼看表皮是香脆。
IMG_2123


調味足夠, 外皮跟炸的一樣鬆脆。不過雞脾沒想像中嫩滑, 反而某部位更嫩滑, 但我不知道是那個部位了。  
goobne01


而第2次點的是甜辣烤雞 $160 
賣相有少少蜜糖顏色, 雞件充滿醬汁, 再灑上花生粒, 極為吸引。
IMG_3230


以為是小辣, 誰不知一咬開外皮舌頭即時有反應, 好辣呀~~~ (因為我只吃到小辣)
是有甜甜地的辣味, 只是外皮有甜辣味, 之後我盡量撕開外皮不吃, 不過甜辣味幾吸引惹味。
至於雞脾肉眼看相當嫩滑, 仍保留肉汁, 而其他部位也嫩滑可口, 我覺得上次的原味烤雞可能烤得過火候。
在愈吃愈辣的時候, 隨烤雞附送的醃製白蘿蔔粒救我們一命, 甜甜酸酸味道有助解辣, 幾口雞一口蘿蔔粒。
goobne03


芝士雞肉 $180 
店員端上檯已經感受到陣陣芝士香濃味, 全部是雞胸肉, 適合喜歡大啖肉的朋友。
IMG_3231


不過味道頗令人失望, 烤得過火位, 雞胸肉比平日更乾更韌, 完全沒有肉汁, 而芝士粉過量, 乾上加乾。 
goobne02


來Goobne一定要點Rita (有酒精)或 mocktail (無酒精) 飲品, 至於烤雞方面, 以烤焗烹調比起油炸更為健康及保留雞肉收嫩滑多汁, 而一份原隻烤雞已有十多件份量頗多, 如果有半份或者一份mix味選擇的話就相當好。全部菜式份量都幾多, 2個人來吃大多數吃不完要帶走, 所以最好三五知己一起來, 以及一定要訂位。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電郵聯繫。
email: lwyki@yahoo.com.hk
IG: kiki_lwy

Blog lin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