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日 星期四

法國地道風味。A la maison XXL Seafood & Grill。食得鮮味

又是定期的女生聚會,每次飯局都會選擇不同國家的菜式,今次主題是法國浪漫之夜。
別以為法國餐就要吃上幾小時或以上,其實都可以食得好casual。位於天后的A la maison XXL Seafood & Grill,餐廳裝潢簡單,一張張的長形木檯,營造歐陸輕鬆氣氛,而牆上的魚魚裝飾,正是表達食物以海鮮為主。
laseafood02_meitu_1

Green Mojito $58
頗喜歡Mojito,不想沾酒精,但這裡有mocktail版。簡簡單單,透明的玻璃杯印有餐廳名字,有新鮮薄荷葉、青檸,叫 Green Mojito 十分恰當。味道重青檸味,甜中帶酸,薄荷味適中,感覺好fresh好涼快。 
DSC05146

先來吞拿魚沙律 $140,除了主角吞拿魚之外,還有雞蛋、薯仔、咸魚仔、蕃茄等用料十足,以醋來調味,整體味道較濃。 
DSC05144

第一口品嚐吞拿魚片,肥瘦分佈均勻,而且肉質比想像中的幼嫩,散發陣陣油脂香味。
DSC05147

生蠔 $218/6隻
品種是時令的法國黃金蠔,質感較薄身、爽口,較重海水鹹味,有3款醬汁供應,不過我喜歡擠上檸檬汁品嚐。
DSC05150

多人可以點海鮮併盤 $648 來分享,有麵包蟹、龍蝦、青口、螺、蜆及蝦,相當豐富。
一一品嚐到全部的鮮甜味,以份量及價錢來看是合理。
DSC05155

龍蝦鉗肉質新鮮彈牙~
laseafood01

而麵包蟹還是頭一次食到絲絲嫩滑鮮甜蟹肉,比起buffet任食那些水準超班很多!
DSC05162

Bouillabaise 馬賽魚湯 $298 是法國地道美食之一,用上多種海鮮如魚類、龍蝦等。 
DSC05164

而伴馬賽魚湯就有三文魚、鱈魚。 
DSC05166

馬賽魚湯鮮味十足,沒有半點腥味,味道似龍蝦湯,不會有嗆候感,而且烹調火候剛好,不會將海鮮煮得過火而有陣苦味。 而我品嚐的鱈魚肉質也超嫩滑。 麵包質地較硬,很適合沾湯來吃,或者沾濃郁的芝士醬。 
DSC05178

焗鑊仔棉仔糖 $108
一直覺得棉仔糖太甜太膩,這個加入了我最愛的片片香蕉肉在底,中和甜膩感之餘,又多種層次。 
DSC05184


A la maison XXL Seafood & Grill
天后木星街18號F-G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