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30日 星期六

舌尖上的印度

一向都不是嗜辣之徒, 甚少跟辣椒做朋友, 天心血來潮想試下甚少接觸的印度菜。


印度皇Basmati 非常鄰近上環地鐵站, 有大型燈牌顯示絕對易搵。


當晚星期天晚上7時真的好冷清, 前後只有數檯客人, 有點擔心食物質素, 睇之前openrice文, 原來之前星期六及日多數搞party, 平日上班時間會較繁忙。


未點餐前已送上小食, 望上去好似雞塊, 放進口又估不到是什麼, 細問下原來是香炸鮮什菜Punjabi Pakodas, 炸得十分可口, 更有2種醬汁選擇, 不過對我來說辣了點, 只能淺嚐! 喜歡辣及香口東西的朋友不能錯過呢~


要切開解剖才見到有什菜



飲品方面, 已介紹朋友點 芒果酸奶Mango Lassi $36, 一來是推介, 二來朋友都好喜歡mango。他說入口啖啖芒果肉, 應該是用新鮮芒果肉打成, 有少少似奶昔質地



而我點就是椰青$42, 餐廳點的絕對比超市買的甜得多, 而且椰肉夠薄也可以食。我說很甜很甜, 結果朋友飲完芒果酸奶又點了椰青飲。



估到這個是什麼? 醬汁? 乳酪? 在menu的沙律類當中見到這個 青瓜乳酪Cucumber Raita $36, 太有地道特色, 所以點來試試。
好香乳酪味, 再加上青瓜碎, 這個絕對不辣的, 哈哈~我會當作是一個開胃前菜, 味道甜甜酸酸, 適合悶熱的夏天。


我也試試將 青瓜乳酪放在烤餅上, 味道都不錯。



印度菜怎少得烤餅? 原來烤餅都有幾款選擇, 芝士、蒜茸、薯仔等等, 首先點了薑蔥烤餅Green Onion Nan $28, 即叫即製, 熱騰騰上檯, 烤餅上有很多我喜歡的蔥, 炸餅上面鬆軟, 下面夠脆。


有烤餅當然不少得咖哩, 因為不能太辣的關係, 在menu中選了沒有"辣椒"的瑪沙拉燴蝦Prawns Masala $102, 顏色不算太黃咖哩, 輕嚐少許, 有點辣也可以接受, 比起送的小食不算辣了。


蝦夠新鮮、彈牙, 而且細細隻放進口不易沾污嘴唇。愈食愈美味, 這個咖哩汁可以伴烤餅、飯都一流。


時常食buffet都會見到黃色同橙色一粒粒飯, 其實我從來未試過, 所以也點了地道的印度皇飯Pullau Rice $33。飯好乾身, 一條條分明, 我估應該是方便印度人用手拎來食, 不過香港人較喜歡用汁撈飯, 我也將咖哩汁撈印度皇飯食。



意猶未盡, 之前食的薑蔥烤餅的確美味, 所以再點個薯仔烤餅$32 (其實我都好想試芝士烤餅架!)~


薯仔鋪滿整個烤餅, 又要將烤餅點上咖哩汁, 實在太惹味, 令人好想一食再食。


第一次體驗地道及有水準的印度菜, 店員都十分友善, 也略懂中文, 所以不用擔心溝通上的問題。而價錢在香港區當中算抵食, 食到捧著肚離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