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日 星期六

[Jamie's Italian] 未有wow一聲的感覺

剛7月29日開業的Jamie's Italian, 網上訂檯早已去到9月, 幸好預留8成walk-in客人。我就是想趁未有太多人知道去試試先!當日早下班就在17:20到達, 那時候已經在地下排隊, 約有2-3個職員推持秩序,並且記下客人的名字及人數, 我無意中聽到大約等1.5小時, 因為我朋友約7時才到齊, 這樣時間剛剛好。可是估不到30分鐘後(17:50)我已經可以上到餐廳, 我在地下已告訴職員我的情況, 能否安排7時才入座, 她說可以及通知樓上的同事給我pager (類似call機有no. 有檯時就會震動)。但上到餐廳職員沒有給我pager, 只是說可以坐在bar 檯等待朋友到來。


環境相當開揚舒服, 大部份都是外國侍應, 有如置身於外國的餐廳一樣。每個侍應都面帶笑容, 十分親切, 有別與香港一般餐廳。


serve我的waiter 幾靚仔XD, 首先點一杯Homade Italian Lemonade (fresh lemon juice, sugar, sparkling water) , 感覺相當清新, 解渴一流。可以坐係bar 檯點飲品或小食等位, 安排相當不錯


在後面看到每人新鮮製作的墨魚汁麵


2位朋友都陸續到達, 我就詢問職員能否安排入座, 可能我英文未精通導致溝通上有點誤會, 約有2檯已經入座, 但我仍然等著, 剛巧地下職員上來, 我就跟她用廣東話告訴我的情況, 應該是她同事有少少誤會了, 她說有下一張檯便能安排我們入座, 這樣待客之道值得一讚!



早幾年前我在澳洲已試過Jamie's Italian, 所以今次有少許期待。


早幾天已經網上看menu, 不過英文未精通的確好有難度, 睇到頭痛><, 所以就點了網上推介菜式。而serve我們的waitress 是位年輕靚女, 她熟讀menu而且可以詳細解釋給我們知道食材是什麼, 很值得加分!



點了另一推介Berry blast (raspberries, cranberries, limes, passion fruit), 朋友們說第一啖飲落似蕃茄(笑)....反而我覺得有番石榴味既, 味道不會覺得酸剛剛好。


waitress 俾2個罐裝我們做什麼呢? 原來就是....放以下食物


CURED MEATS 必點! 4款醃製肉類再配水牛芝士、羊奶芝士、沙律($79 位, 再按人數叫)
waitress 建議由淡味食到濃味, 即是由下到上, 可配水牛芝士食


prosciutto 火腿味道似巴拿馬火腿, 味道鹹鹹地幾惹味。pistachio mortadella 開心果火腿我至愛, 夠薄及味道較淡, 食多幾塊都不會滯。fennel salami 茴香肉腸及 schiacciata piccante 辣肉腸味道相當較濃, 配合羊奶芝士既中和到鹹味又食到芝士香味, 一流。


一粒似波的羊奶芝士好得意, 單食芝士味道會較淡似cream cheese, 但配上火腿食味道都幾夾。


一塊水牛芝士放在music bread 薄脆麵包上面, 有橙色的甜酸醬中和芝士味道, 感覺不會單調, 而且麵包十分脆口, 我咬下去聲音清脆得嚇倒朋友, 因為他剛剛在扭相機某部份, 以為給他扭爛了, 哈哈! 最後的沙律好難食!



SQUID-INK SPAGHETTI $87/$145, 欣賞某些菜式有不同size 選擇, 這樣就可以試更多食物。我們3個人share, waitress建議點$145大份。每天新鮮製的墨魚汁麵, 帶子薄身同幾滑, 不過墨魚汁麵有點失望, 意粉我覺得有點硬, 可能是外國人的地道口味, 不是太適合我, 而且個底太多水賣相麻麻地。


POSH CHIPS $50 With truffle oil & Parmesan  看英文menu看到頭痛關係, 不是點太多菜! 這個後加的薯條, 很喜歡熱騰騰及粗的薯條, 食到黑松露鹽的味道, 再配上巴馬芝士, 不錯小食之一。

FREE-RANGE CHICKEN $165 因為我不食牛同羊, 所以只好選雞。食的時候將rosemary 撒在雞肉上, 充滿香草味, 肉質算滑, 我很喜歡食雞胸部位, 所以這個菜很合我心意, 啖啖肉, 而且配上蕃茄醬十分開胃。

BREAM ACQUA PAZZA $205 這個也是後加的菜, 一開始waitress就介紹其中推介菜就是魚, 簡單地說成條魚加材料放入去蒸。係我印象中外國菜係類似魚柳的物體上檯, 那時候見到這碟不禁O咀起來, 點解咁似中式既?! 意大利鯛魚味道還可以, 肉質算滑, 但不是我喜歡的魚類之一, 而且$200 唔抵食。


還有點餓意, 所以點了 ARTISAN ITALIAN BREADS $30, 有幾款麵包 Homemade rosemary focaccia 迷迭香意式薄餅、ciabatta 拖鞋麵包、music bread 薄脆麵包及ciabatta 拖鞋麵包、grissini 麵包條。$30 相當超值, 而且味道不俗, 前2款較有咬口但有香草味, 而後2款就是好脆的餅乾類, 其實可以配合cured meat 一齊食。配有橄欖油及香醋, 如果有牛油就perfect喇...


終於到最後的甜品, 一早已經有心水。Creamy Panna Cotta $60 意大利鮮奶布丁, 上檯時看到布丁左右搖晃, 識得震arrrr, 食落口好重奶味及布丁好滑, 配上雜莓醬汁, 味道我覺得未算太出眾, 未必會encore。


Tiramisu $65 賣相絕對不討好, 但一食落好香濃的咖啡味在舌頭上徘徊, 加上橙皮既清新又有咬口, 不過份量略為太小。


帶帶大家環視餐廳四周吧~
open kitchen


酒櫃, 跟我去澳洲那間的一樣~


外國餐廳裝飾, 即係等於我們的酒樓放魚缸做display一樣XD


洗手間都是值得參觀的地方~~哈


走的時候回頭望, 再回味餐廳的環境, 好簡單的燈飾配合落地玻璃, 氣氛相當不錯。


總結: 餐廳的環境一流及侍應生服務相當親切, 不時會問食物味道是否OK。而且價錢及份量在銅鑼灣地區是合理。因為Jamie Olivier 的名氣會對餐廳有所期望, 飲品cocktail 的確不錯, 至於食物味道OK, 但不至於係"好好食"。食物款式及質素希望有更多改善空間。不過都值得來一次食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