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日 星期一

R 的日與夜 ::: 食物玩味體驗 (夜篇)

第一次食salad有整整半棵菜上碟的確好驚奇....
而且仲有好多食物款式都幾得意, 係邊度? 我就現在帶你地去睇下喇~


位於尖沙咀的R&B Research & Bakery。當晚7月26日星期六晚上約8時15分到達, 要每位客人親自在紙上寫下名字及人數這點我覺得有點奇怪!
等位人數實在太多, 店員竟然說可以到樓下光顧Applegreen, 這刻才知道原來是同一集團。Applegreen已食過幾次, 想試R&B (未試過), 決心繼續等, 幸好劃分某部份來等位, 而且還有椅子坐不用企到腳仔軟。


好不容易等了一小時入座, 餐廳感覺有點似課室, 這張是10時多大部人客人走了時拍的。


一小部份的open kitchen, 可以看到部份飲品是怎樣調製, 望上去有外國歌星mv睇~


menu就是一張雙面印滿英文字的紙張~
R&B 的賣點是大部份食材都是自己homemade的, 有部份菜式可選不同的size。


GRILLED LETTUCE (S $52, L $88) 這個是經店員推介的, 沒想過上檯的賣相那麼有趣~~XD
將芝士、芝麻、海鹽、沙律醬等放在生菜, 然後烤一陣就上碟~好濃郁的芝士香味, 正!!


生菜好新鮮爽口, 咬下去會感覺到菜好"脆", 配上沙律醬、芝士味道絕不單調, 還會食到某部位的菜帶點少少苦澀味。
十分值得點這個, 賣相一流夠搞笑, 而且食多些蔬菜對身體有益呢。


FISHERMAN'S CHIPS $88
有炸海鮮、薯條、炸檸檬, 海鮮是根據每天的供應來決定。


海觧就有魷魚, 都算彈牙, 炸檸檬食落都幾得意, 酸酸的。
而薯條正如menu所說是shoestring potato鞋帶一樣的幼身, 不過好乾, 要靠有芝士碎的沙律醬一起點入口, 仲衰過麥當勞薯條。


ICE CUBE + MILK $52 (coffee / chocolate)
這個是網上睇openrice推介朋友點, 我自己不好奶同朱古力。
有2條朱古力bar、熱牛奶、橙皮、香葉


先將熱牛奶倒在有朱古力條的容器內, 熱撞冷關係好快就融化了~
再按自己喜好放橙皮及香葉, 的確幾好玩, 不過味道正如朋友沒什麼特別了....


本打算點洛神花soda, 不過賣完了..><
亳無頭緒下點了店員推介的VIRGINRITA $42 (lime/yuzu/cranberry), 當我問了到底是什麼來的, 店員就是什麼 (忘記了名字) 的無酒精版, 我覺得好似無答過我一樣....就是但點了青檸味
青檸味梳打水, 杯邊就是鹽


原來鹽跟青檸梳打一併飲青檸味道更突出, 都幾好飲~


BUTTERMILK FRIED CHICKEN BENEDICT $108
這個也是網上推介, 因為一向喜歡食benedict, 好期待, 可惜....
不是我食開那款egg benedict, muffin包應該是好脆乾身的, 而R&B是較濕潤稔身的。醬汁 buffalo hollanddaise 帶了辣粉對我來說太辣, 蛋ok, 炸雞塊炸粉太厚, 我只將入面的雞肉食掉。
第一次食到benedict 咁難食, 而且$108 唔值得!!!


CARAMEL PARFAIT $46
完全是為了這個甜品而來的, 因為網上睇到圖片是紫色花花, 像一件藝術品一樣~
可惜當我點的時候變了橙色花既, 原來是按每日當天新鮮的花來選。


感覺有點像雪糕, 上網查 "Parfait" 是芭菲的法文以雞蛋和忌廉為主要原料的冷凍甜品。
有nuts, berries, citrus, 食雪糕都ok, 但不好太多nuts, 味道一般, 我點都是為了拍照...哈哈。


LEMON TIRAMISU (S $48 / L $82)
甜品只有4款選擇, 點了這個不算太熱評的甜品, 卻是令人有所驚喜!
第一賣相好得意, 好似較早流行的盆栽一樣。有mascarpone芝士及lemoncello (意大利檸檬酒) 製成, 檸檬味不算好突出, 反而覺得mascarpone芝士幾幼滑, 不喜歡的可能會覺得太甜太漏, 上面鋪滿可可粉, 像芽菜的草好青味, 中間及底層有蛋糕, 少了傳統Tiramisu的咖啡香味。

有位店員我都覺得幾細心, 講解菜式都算詳細, 而且甜品還等我們完成主菜才上 (因為我見還未上忍不住問了...)
結賑時還送上橙皮糖, 不過太多糖不是太好, 哈! 中等價錢, 最不值是點了benedict....
但我覺得可以再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