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 星期四

熱燙的。Quemo。西班牙美食

有天朋友帶我到他公司附近的餐廳享用西班牙菜, 我在網上搜尋 "西班牙菜", 彈出的關鍵字就是海鮮飯、風乾火腿、凍湯等, 未知我是否品嚐這些呢?
QUEMO 位於灣仔QRE Plaza, 算是鄰近地鐵站, 在旺中帶靜的位置, 整棟大廈有各式各樣的餐廳臨立。
IMG_0517


到達後, 正中位置看到長型木檯, 一邊已有十多個位, 很適合團體聚會, 而當晚真的有客人租借部份場地舉行聚餐, 我們就安排坐在吧檯看著大廚為我們準備晚餐。
IMG_0492


QUEMO,於西班牙的餐館及廚房內不時聽到,意思為「熱燙的」, 與「火」這個元素關係密切。
IMG_0493


在場更有師傅切黑毛豬火腿, 我很期待一會兒的美食!
IMG_0495-1

首先來番茄沙沙多士, 外脆的多士配著清甜的番茄蓉, 這開胃小食就為之後的美食揭開序幕。
IMG_0503

來了 DONA LOLA 100% 橡果餵飼的手切黑毛豬火腿, 當然不少得汽酒 domino de la vega brut nature 陪襯。
IMG_0496

這4款是火腿來自黑毛豬後腿不同部位, 由下至上逐一品嚐, 然後再重頭開始。
IMG_0499


現附上黑毛豬不同部位圖, 因為以下部份是西班牙名詞
FullSizeRender


Jarrete: 重油脂味,煙韌有嚼勁
Maza: 味道較淡、質地是當中最薄身, 可以透光
Babilla: 質感似豬肉乾, 當中最有嚼勁
Punta: 散發濃郁黑毛豬的咸香味道
quemo01


之後就是Tapas 小食 - 肥美的巨型生蠔, 還有兩種口味
左邊是由gin tonic 打成的泡沫作醬汁, 顯得生蠔有點腥味, 而蠔質地屬於滑身
右邊是酸菜加入橄欖油, 味道以酸帶出鮮味, 生蠔質地微脆, 相當開胃, 我較喜歡這種。
IMG_0509


Gin Mare Marinated Seabass with potato & green bean terrine 海鱸魚伴薯塊
白色的泡沫是由GinMare 及 tonic 打成的, 而Ginmare就是basil, thyme, rosemary, Arbequina olive。
伴著海鱸魚是微煎香的薯塊, 外脆內軟, 大廚Martin更以廣東話說出時菜『菜心』, 相當風趣。
IMG_0515


海鱸魚很嫩滑, 伴著已調味的薯塊相當配襯, 還有脆口的菜心片, 非常欣賞這道菜。
IMG_0516


Slow cooked Suckling pig terrine 慢煮乳豬
慢煮12小時的乳豬肉, 下層不是完整的乳豬肉, 而是一細塊一細塊肥瘦豬肉所堆砌而成。
外皮很香脆, 至於豬肉我就覺得太多脂肪了, 有點不習慣。
IMG_0519


中間來了一個小甜品 Jelly & cream Licor 43 with Sangria snow 清理一下味蕾, 可以更有胃口迎接下一道菜。
Licor 43 西班牙甜酒以柑橘類水果、香草和香料等由43種材料而成。Licor 43 的啫喱及cream酒香清醇, 伴著青檸雪糕及紅色西班牙特飲Sangria雪葩, 還有最頂的橙色點綴, 整體配合很清新, 味蕾也即時喚醒過來, 很想再來一杯!!
IMG_0524


剛才黑毛豬火腿、生蠔、兩道主菜已經佔了不少空間, 不過著名的西班牙飯又怎能不試呢?
Mediterranean red prawn soupy rice 
IMG_0525


第一次見到如手前臂般的西班牙紅蝦, 由靚仔大廚Martin Carrasco 分配紅蝦
IMG_0526


再按壓蝦頭的蝦汁精華出來伴勻飯中
quemo02


第一口飯感受到很濃的蝦鮮味,味道有點似龍蝦, 半熟的飯粒伴著湯汁更易入口, 大隻紅蝦肉夠爽口彈牙, 而且飯相當夠熱。
IMG_0530


最後就是甜品時間, 先來椰子薑味慕絲配芒果汁 Coconut & ginger mousse with mango cream and cocoa soil
IMG_0532


似是薑汁撞奶味道, 不太辣, 但薑味餘韻仍存, 很適合怕甜的吃貨們。
IMG_0535


還有一道香蕉雪糕布丁配熱情果醬及花生碎 Banana's ice cream & pudding with passionfruit cream and crispy peanut。這道甜品看上很合我口味, 因為我很喜歡吃香蕉。
IMG_0536


熱情果及香蕉片以真空包裝, 令到香蕉片吸收了熱情果精華配以濕潤的布丁蛋糕, 香蕉肉很熟散發著香味。
而香蕉味雪糕質地很軟滑, 也是充滿香蕉味而不會膩的。而很酸的熱情果醬跟甜的香蕉片味道造成一個強烈對比, 原來又幾合襯。
IMG_0539


當晚十分盡興, 跟朋友捧著大肚子滿足地離開。雖然還未機會到西班牙旅遊, 但在Quemo已感受到正宗的西班牙地道風味, 加上貼心的服務態度及每位親切的笑容, 很值得再來光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