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8日 星期日

法國星光下 ~✩ Bistronomique Staunton

雖然未有機會去法國旅行, 幸好香港是美食之都, 讓我們可以品嚐到不同國家的美食。


由於香港的地勢, 中環大部份是斜路, 來到 Bistronomique Staunton 由中環地鐵站再經長長的行人電梯、斜路, 來這裡不算輕鬆。
Bistronomique Staunton 沒有門的, 感覺開揚。


安排在門口第2張檯, 可惜門口那張檯的幾位女士談話聲量很高, 打擾享用法國餐應有寧靜環境。


紅色的舒適梳化座位, 牆上掛著法國油畫, 頗有情調。


餐牌有部份是法文, 令我看不懂, 不過店員也會詳細解釋。


首先端上檯是熱騰騰的麵包籃, 我選的是黃色那個, 麵包鬆軟可口, 配上濃郁軟滑牛油簡直一絕, 免費送的一點也不馬虎, 讚! 因為我很喜歡吃麵包及牛油, 這可說是一頓晚餐的好開始。

Cranberry Juice $35: 甜酸度適中, 開胃飲品

Caesar salad anchovy, parmesan $88
凱撒沙律遇上鯷魚、parmesan芝士, 溏心蛋配搭新穎, 味道又會如何呢?

羅馬生菜一整塊一層層放在碟上, 不切碎易於分配, 而上面parmesan芝士、煙肉條給單調的生菜調味, 至於anchovy鯷魚這品種是帶有咸味, 味道一般, 對我來說可有可無。
溏心蛋可說是整碟菜的精髓, 烹調時間剛好, 橙紅色的蛋黃相當誘人, 嚐下去很軟滑帶點黏, 香濃蛋味, 跟拉麵店吃的溏心蛋可媲美。

Baby squid 'a la plancha' chorizo, garlic $118
小墨魚伴西班牙辣香腸

建議先拌勻, 小墨魚配上切得細粒的辣香腸, 墨魚嫩滑不韌, 擠點檸檬汁鮮味更為突出。

主菜未來, 為何端上甜品? 原來就是 Spinach crepes black truffle, cheese $88
一絲絲像朱古力醬原來是黑醋畫在酥皮卷上

一切開菠菜酥皮卷就有陣陣黑松露味飄到鼻子, 滿滿的菠菜及芝士拉絲, 第一口香脆, 然後就是菠菜、黑松露、芝士香濃味。第一次吃就愛上這道菜了。

Chicken Fricassee $680 朋友訂位前預訂了這個鵝肝羊肚菌燒雞飯。
店員上檯時就介紹這個飯主要醬汁是用上洋蔥、意大利白酒等, 上檯時香味更濃郁, 除此之外, 用料也是重量級, 就是鵝肝、羊肚菌、燒雞等。

飯略帶豉油顏色, 而烹調過程調味料、雞油鎖住每粒飯, 吃這有味飯相當滋味, 不過略嫌太油。而雞胸肉部位也是嫩滑, 連帶雞皮也是脆的, 至於羊肚菌也是第一次嚐, 帶有爽口的口感, 至鵝肝粒有很重的鵝油味, 要跟飯一齊吃才不膩。
整體味道的確打很高分, 用料有名貴的鵝肝、Morel Mushroom 法國野生羊肚菌, 怪不得價錢要六百多元。

Tarte au citron $55: 檸檬撻配雪糕, 首先說雲呢拿雪糕味道平平無奇, 而檸檬撻切開看到一絲絲檸檬皮, 嚐下去檸檬果醬香甜帶酸, 清新香味在口裡徘徊。

Coconut mango caramel cake $55
蛋糕外層似焦糖顏色包裹著, 上面有份子料理的芒果啫喱, 碟上的簡單朱古力畫花, 令到賣相不普通。

看到慕絲蛋糕、中間是椰絲、芒果, 嚐下去味道十分複雜, 首先跑出來是軟滑細膩芒果慕絲蛋糕, 也似熱情果味道, 還有芒果果肉互相呼應, 然後就是椰子香味、口感的椰子碎, 最後就是淡淡的焦糖味, 不會太甜搶了風頭, 每種味道分配得很平均。

最後往下層的洗手間的時候, 才發現這星星燈, 令到餐廳環境打更高分。七彩似馬賽克的多角型星燈, 懸掛在高樓底的餐廳內, 絕對適合不過。

原來下層還有座位, 是另一番天地, 好適合大夥兒聚會, 相當有私隱度。

這頓晚餐令我感受到法國地道風味, 因為很多菜式是第一次嚐, 如Spinach crepes、Chicken Fricassee等, 很想有機會飛去法國一趟欣賞巴黎鐵塔及嚐法國菜, 看下跟Bistronomique Staunton所烹調有什麼不同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