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6日 星期四

揉合中西 「點止按摩咁簡單」Enita 經絡香薰按摩 ♥

以天然為本的Enita我很早已體驗法式伊甸果園系列的產品,原來銅鑼灣店除了產品售賣外,還有香薰治療服務提供。

連續5天半的上班後,可以來到Enita 嘆一個經絡香薰按摩的確很期待。

位於丹納中心的店鋪,以白色為主,簡約的擺設,令人有種家的感覺。
很喜歡右下角的英倫風箱子~

到達後,Grace 為我準備了洛神花熱飲,常飲除對皮膚好外,還有助降血壓。

享用洛神花茶的時候,就環顧四周舒適的環境。貪靚的我當然好奇去看看 Enita的產品吧~

看到數字嘛? 原來就是Enita列出十大皇牌產品,原來這個天然有機香薰膏系列也很受歡迎。

望著海洋草本系列,海藍色的已令人聯想到海洋、大自然,有機會想感受一下。

除了填寫個人資料外,還有個人病歷資料,如有否血壓低、糖尿病、頭痛等,讓香薰治療師更了解我的身體體質。
香薰治療師 Grace Wong 先為我來個把脈,原來她是國際認可機構 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Aromatherapists (IFA) 註冊香薰治療師及成都中醫大學芳香保健高級培養師。
按摩前先把脈也是頭一次,她能娓娓道出我的肝氣太強勁,影響到胃部變成黑洞肚,可以吃很多都不會飽....我聽到不禁覺得Grace很厲害,因為看過不少中醫都沒道出此問題,我一直都奇怪自己為什麼時常肚餓、一天可以吃多餐。然而身體每個器官也有不同的排毒時間,需要在熟睡時才可以進行。我早前返夜校、寫文等, 睡眠時間比早前的11時前延遲到12時、1時多,所以影響到肝的排毒時間,肝氣由左腿上到肝,途中經過胃部,也受到影響。身體上較弱是的是腸胃,加上在1月尾喝了辣椒粉咖啡而引致胃抽筋,之後一整月都易腸胃不適、腸胃炎等,到現在胃部還未算完全康復,較易敏感。

剛才的金木水火土的療理油,Grace叫我選一款自己喜歡的香味。

選了水星,味道較香較特別,原來有我喜歡的葡萄柚。

踏進按摩的房間,繼續是簡約白色設計,令人感到很舒服。

房間有藤箱放置私人物品,簡單整齊

脫光光只穿Enita提供的內褲,按摩前Grace 會將剛才選的水星療理油滴幾下在她的雙手,然後搓熱,著我大力吸氣共3次, 吸入香薰精油有助放鬆神經,聽著柔和的音樂,為之後的按摩揭開序幕。 
這個全身按摩,Grace按不同的穴位時,感到很酸痛,相當到位,如臀部的約中間位置,原來是反映坐骨神經的位置,大脾內側位置就反映肝。差不多完成的時候,Grace會再把我的左右手脈,其實中後段我感覺胃部很灼熱不舒服,然而她從我右手脈象得知,接著在我肚上逆時針打圈十數個圈,我再坐起來進行其餘背部接摩,不得不說神奇地我胃部的痛楚舒緩許多。 

完成後有香茅茶配薑水,Grace 提點我要多喝薑茶有助驅寒、暖胃。從她的身上學習到不少保健知識,原來我右邊膝蓋位置不時痛,除了有可能因運動磨蝕外,那處也是胃經位置,身體的痛有時會反映心肝脾肺腎的問題,而各個器官也會連帶關係,息息相關。想身體健康,除早點睡覺外 (11時或之前),女士們盡量戒凍飲。 

出外一般的身體按摩已是簡單減少肌肉的疲勞,而經絡香薰按摩會包含中醫把脈、西方芳香療法、中醫經絡推拿,追求陰陽平衡,內外健康。體驗了一次經絡香薰按摩,胃部不適也慢慢有改善,加上有胃痛時我也懂在肚子逆時針打圈(補胃)。衷心謝謝Enita今次的邀請 ^^。


ENITA Cosme Wonderland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enitacosme?fref=ts
療程由品牌Enita提供, 純個人意見及分享。 
有任何查詢及試用邀請, 可電郵我至 lwyki@yahoo.com.hk,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