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5日 星期四

酒吧。MINI CLUB。意想不到的美味

經過去幾天農曆新年跟親戚拜年、中菜、蘿蔔糕、年糕等洗禮後, 初四終於出動跟朋友吃喝玩樂。


下午跟朋友看電影後, 晚上就帶我到尖沙咀山林道的Mini Club, 看似酒吧, 我不禁皺眉一下, 明知我不太好杯中物又帶我來? 朋友說有除了酒外, 食物水準都不錯, 就相信他一次!


坐在窗邊位置, 座位較高, 穿裙子的我有點不方便, 不過坐在有厚軟墊的椅子上又頗舒適。 有時候望出對外街景發呆也是一種享受, 腦袋可以放空。


餐廳佈滿大小不同的畫裝飾, 帶點英倫風格。


每一處佈置都充滿心思, 有趣的Guinness 特大裝飾牌, 色士風等, 可說是有情調。


食物menu就擺放在檯上一頁頁揭開那款, 而drink list 顯示在 ipad上, 紅酒、白酒、啤酒、cocktail 等等應有盡有, ipad看到cocktail 色彩奪目, 要選也有一定難度。 
我們進入餐廳時約7時, 原來已是happy hour時段 (17:30-20:30), 飲品、食物也有8折


1月尾病了2星期, 胃部還未完全康復, 如空肚遇上刺激的飲品、食物也有胃痛現象。
這樣我只能先點無酒精飲品, 未能跟朋友盡興。 Mock Champagne (Apple Juice,Lemon Juice,Ginger Ale) $63 第一口嚐有蘋果汁味道, 後有ginger ale 跑出來互相呼應, 味道頗夾, 不過當中未能嚐到檸檬的酸味。


Sea Smile (Blue Curacao, Green Apple Pulp, Green Apple, Kiwi, Lemon Juice, Peach, Syrup) $103 
賣相都幾色彩, 點時沒留意之下, 原來有一半是沙冰, 店員提醒最好快點飲用, 太快融掉確實有點狼狽, 未能慢慢享服飲品。朋友說酒味欠奉, 只是甜甜酸酸的果汁味。

黑毛豬伴黑松露多士 $199 (包括黑毛豬火腿50g、黑松露醬10g、脆多士3片) 
最近愛上吃黑毛豬, 風乾分別有24、36、48個月不等, 時間愈長愈貴, 今次首嚐風乾48個月的黑毛豬火腿。

火腿切得透薄可透光, 每塊份量適中, 煙韌口感, 咀嚼時淡淡滲透黑毛豬的肉香、肉汁之餘有點甜味, 單吃也不會鹹。
我也將火腿配上不同食物如多士、橄欖、黑松露醬等, 來個味道多元化配搭。
而黑松露醬肉眼看似魚子醬, 陣陣黑松露香味但不會太濃太俗, 配脆度十足的多士, 一剛一柔, 豐富層次感。


炭燒雞泡魚乾 $63 
用竹籃盛放, 有點日本風味。


即點即製, 嚐到炭燒的微溫, 煙韌而有嚼勁, 咸食配上沙律醬又是最佳配搭。


香芒烤雞薄餅 $111 分別有普通批 5" (4件) 及 大批 10" (8件) 選擇, 是厚批。


吃pizza最愛芝士拉絲的感覺, 當中的芒果肉中和了芝士單獨悶膩感覺, 雞肉塊、蘑菇片滿佈薄餅上, 每口都相當滿足。
不過吃到最後的無餡的餅邊, 會覺得口寡乏味。


好戲還在後頭, 本打算吃生蠔, 不過先點些熱食暖一暖胃。 
生蠔 $119/4隻, 多達愛爾蘭、澳洲、法國等國家共12款選擇, 當晚只提供愛爾蘭及法國, 也有7款可選。 
生蠔資料詳細, 國家來源、味道、口感也有, 對我這入門食家相當有用, 因為我較喜歡爽口、薄身的生蠔。


生蠔放在冰上, 底下露出藍光, 帶點深海海洋感覺, 賣相看來不錯。 
有生蠔怎少得美酒? 心癢癢之下點了一杯白酒 Lindemans Premier Selection Chardonnay 2012 (Australia) $63。
我只能淺嚐幾口, 易入口, 重果味, 感覺清新, 跟生蠔味道配襯。


侍應生提醒由左至右, 淡味至濃味品嚐。 
Premium (Irish): 朋友評海水味重、不算太creamy, 而金屬味就未感覺到。 
Normandy (France): 中等size, 不肥不瘦, 爽口帶點金屬味。 
Britanny (France): 較薄身, 蠔味較濃, 也是爽口。 
Gillardeau (France): 朋友評海水味重、夠肥美、有金屬味, 可惜嚐不到點點的榛子味, 但有少許辣味。 
朋友會較喜歡最後的Gillardeau (France), 因為好肥美、creamy, 而我中間2款也喜歡, 因為是薄身、爽口質地。


跟朋友碰杯品酒, 酒精發出微微化學作用, 令人不其然放鬆心情, 無拘無束, 興奮大笑, 很少有這些機會。 而且這裡不是播放disco音樂、嘈雜、臭煙味的劈酒酒吧, 對這類型的餐廳有所改觀。 
可是剛巧點的2款 cocktail 味道一般、格價較貴, 感覺上點紅酒、白酒會化算一點, 而且現餐廳也有套餐就是 $388 一款食物 (如生蠔6隻、巴馬火腿拼盤、炭燒德國腸拼盤等) 加一支紅酒/白酒, 價錢相當經濟。 
除了酒多品種選擇外, 整體食物的水準也不錯, 下次有機會想再試炸魚薯條、雞翼、德國腸等。在happy hour時段 (17:30-20:30) 光顧更有8折, 我相信是一個不錯晚餐的地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