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一個七彩繽紛的晚上 ★ Nothing ♪ Mojito ♡ Grasshopper

七彩繽粉的cocktail 很吸引~~不好酒精的你想不想試下?
我很喜歡飲
cocktail, 除了賣相很吸引、十分易入口 (但部份酒精%幾高, 也易醉)
不過我不喜歡紅酒的味道...(有次喝了紅酒及啤酒後, 嘔到九彩, 之後不太好)

 

對cocktail 種類完全沒有認識, 到酒吧都是聽別人介紹...nothing, long island, screwdriver 等等
很久跟Jannis去了一個酒店event, 第一次嚐了 Mojito, 愛上了!!! 

 

在3/5 的晚上在 香港調酒學校 有機會學習及品嚐不同的cocktail (多謝Viann & 小喬妹作聯絡)




香港調酒學校 於2003年創辦, 是全港首間國際調酒師協會 (International Bartenders Association, 簡稱 IBA) 認可執照之指定培訓中心。
除了興趣班外, 還有不同類型專業課程 (是國際認可的機構)



其實雞尾酒也分為幾類, 迎合不同人仕~ 

Cocktail - 有酒精雞尾酒
Mocktail - 無酒精雞尾酒
Smoothies - 類似水果砂冰



學校設備十分完善, 我覺得比酒吧還要多呢~在這裡上課的確不錯!!

 

項目總監Wing Chin 及今次課程老師Kit Lam



Kit 第一杯示範就是最難的After Five - 用layer方法一層一層的酒倒出來 (酒的密度不同才做到), 手要定角度對, 幾款酒才不會混在一起!

 

插在酒瓶的器皿, 使用時要按緊氣孔才能順利倒出來, 不會斷斷續續


然後老師叫我們其中一個出來示範, 不過沒有人有反應...
所以我第一個出去示範, 哈哈~~

過程中個心好驚, 手在震, 不過在kit 的指導下都勉強完成了~
這細杯要一口喝下, 味道不錯, 因為有我最愛的baileys (最上層) ^^

  

還有更高難度的rainbow



有blogger pat pat 示範~



老師還在手機顯示學生上課的作品

 

除了layer外, 還有stir、shake的方法調配cocktail~這杯顏色很漂亮



kit 更示範外國的特飲,因為賣相的關係在最底層放生果或小食, 中間有橙皮相隔, 最上層就是飲品, 旁邊有飲管
到客人飲用時用飲管刺穿橙皮, 就可以吃到最底層的食物了 (我覺得放水果還可以, 但咸點就一般)



來了shake的cocktail, shaker也有兩款, 普遍認識就是不銹鋼shaker, 還有用玻璃杯插在不銹鋼杯子作shaker。
味道飲七喜, 顏色好夏日~



有些cocktail完成後更用火機燒橙皮或檸檬皮slice杯邊, 這樣瀰漫著清新香味, 未飲已有嗅覺效果


第一次嚐到Grasshopper, 有green mint、white Cacao、fresh milk~
除了顏色好吸引我外, 味道十分可口~~~大愛!! 

 

客人到酒吧點cocktail的原因就是味道新鮮, 不像街外的罐裝飲品, 所以調製一杯cocktail絕對不能馬虎!



我第一杯的cocktail就是nothing~
 

因為event overrun的關係, 不能每種酒也示範出來, 但有款酒不得不示範

林寶堅尼: 先加入Kahlua同Sambuca (martini 杯), 點著後再一次過溝埋Blue Curacao同Bailey's irish cream (shot 杯)



都是第一次見到這樣特別的示範!!! 好驚喜~



最後有shaker 作禮物 :)
  

對cocktail的種類有不少認識, 到酒吧可以清楚點自己喜愛的飲品~~
有興趣的你們, 也可以到香港調酒學校 的facebook及網站瀏覽 

1 則留言:

  1. Hi.. 我同樣都係好喜歡飲mojito, 一種清新特別的感覺! 一飲已愛上
    [版主回覆06/23/2012 14:39:24]mojito 好fresh, 而且酒精唔算好高
    Grasshopper都唔錯! :)

    回覆刪除

Lancôme Génifique 小黑瓶。轉季好幫手

春天轉季肌膚相當不穩定,我皮膚屬於混合性偏乾,潮濕易出暗粒、痘痘,有時也會敏感、泛紅。是時候需要Lancome 小黑瓶來幫我穩定肌膚。   小黑瓶精華質地是半水半精華狀,伸延性高。     小黑瓶 精華 在潔面後,第一個護膚步驟用,適量的活膚精華均勻塗面上,瞬間被肌膚吸收又夠清爽...